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分钟就可以盗取的车,这次改款依然“凉凉”?

2018年08月23日 12:08:07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最近奇骏的年度小改款上市了,售价区间为18.88-27.13万,知事君先来抖抖它的“黑料”。

两分钟就可以盗取一辆车是什么概念?要不就是小偷厉害,要不就是车太吸引人,要不就是这车的防盗系统形同虚设,除了这些原因,别无其他。

null

在今年的5月份,一位成都的消费者称,自己花了22万左右购买的日产奇骏被盗,事后车主通过监控发现,偷车贼整个作案过程只用了短短的两分钟!

而且奇骏被盗并非个例,就成都一个地区还能拉一个奇骏被盗的车主群,网上关于奇骏车辆被盗的投诉也是多不胜数。

null

null

作为一款20万级别的合资车型,奇骏在防盗配置上应该是该有的绝对会有,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车内中控锁以及无钥匙一键启动的功能等都存在,然而这款奇骏频频被盗,实在是让人想不通。这到底是车辆防盗系统存在重大漏洞还是盗窃技术高超?

 

null

东风日产并没有对此表态,做出解释。

为什么会被盗的原因也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起事件一定会使奇骏的销量暴跌。作为2017年度全球SUV销量冠军,奇骏差不多已经在消费者心里建立起了良好的形象。

null

我们来看一看今年的销量,上半年奇骏销量排名除了1、2月份之外,其余4个月都保持在SUV销量总排名的前十位。但是7月份奇骏的销量遭遇了断崖式的下跌,排名也一下跌落到二十,仅仅只卖出了8868辆,同比下跌了45.5%,年度的SUV冠军宝座应该是无缘了。

null

其实奇骏销量下滑的原因不仅仅是“两分钟被盗”事件。其中之一是奇骏后尾门。

今年6月,一位奇骏车主,雨天在高速上开着100km/h,到了一个长下坡感觉车速有点太快了,就轻轻踩了一点刹车,没到一秒钟的时间,车子就往中间的护栏上撞上去了。撞击之后,车头损毁严重,尾门折断。由于没系安全带,坐在后排的三名乘客被甩出车外,事件发生之后,奇骏车主认为车辆的“尾门”存在严重安全问题。并称“我们车子的后尾箱是塑料的”。

null

再则就是2017年款奇骏除了在配置方面有所提升外,动力系统仍然沿用了老款车型,并未做大幅度的调整,现在新款上市了,奇骏又作出了哪些改变?

null

新款奇骏也仅仅是在配置部分进行了调整。其中增加了东风日产最新的“智行+”车联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导航、车辆定位、远程监测、车辆状态查询、车载Wi-Fi热点等应用。

 

null

null

在安全配置方面,部分车型增加了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ICC智能自适应巡航、IEB预碰撞智能刹车等。

其实,这配置表挺滑稽的,高配倒确实是增添了很多配置,智联升级了,安全升级了,品质也升级了,但是请问2.0L的存在意义是什么,啥都没有?不如不要!

null

null

在动力系统部分,2019款奇骏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6马力。

null

如果仅仅只是针对配置进行了部分升级,现有的“塑料尾门”和防盗系统存在BUG等等问题依然没有解决,真的很难想象奇骏在未来还能不能重回自己SUV的冠军宝座,两件事情都无法忽视,如果真想消除消费者心里的膈应,“塑料尾门”该换了,防盗系统也该表个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