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自杀式车型”,双杠38马力,销量被笑尿了

2018年08月24日 01:15:09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宝马向来以精准的操控出名,纵置直列六缸发动机加后驱是其精髓。

但随着新能源大潮的来临,宝马也不得不开始了小排量和低缸数进程。成立了新能源部门,在2014年推出第一批i3和i8两款新能源汽车。

I8因为炫酷的外观市场表现还可以,而“小弟”i3就没那么幸运了。

图为宝马i3,外观上基本保持了概念车的设计素,双肾格栅成了封闭式造型,四周但淡蓝色的装饰表明了其新能源的身份。整体的设计非常的大胆前卫,但也有很多人对此褒贬不一。

宝马i3车长4020mm宽1775mm高1600mm,轴距2570mm。车身侧面造型依旧很有设计设计感,大面积的玻璃覆盖显得不是那么臃肿。

宝马i3提供纯电动车型和增程式车型两种车型,纯电动版本搭载的后电机最大输出170马力,续航里程为271公里。增程式版本增加了0.7L自然吸气双缸发动机,最大输出38马力,可以说是宝马动力最低的车型了。不过该发动机的作用是为锂电池充电,并不直接作为动力源。厂商指导价为34.98万—41.58万元,这个价格买一台续航最大300公里的宝马明白人应该都不会这么做,销量自然不会好哪里去。

图为宝马i3内饰,造型与宝马i8还有很大区别,中控区域偏向驾驶员一侧。双幅式方向盘也是宝马i系列车型上的特色,功能按键的布局与普通宝马车型相同。

作为一辆30多万的宝马车还配备织物座椅显然有些不厚道,座椅四周采用了蓝色装饰。座椅的包裹性一般,质感要比i8的差很多。

对开门的设计也是宝马i3的一个亮点,不用担心取消B柱之后车身的安全性,车身框架采用高强度碳纤维制成。同时这样的设计也更加方便后排乘客的上下车,前排的安全带也被放置在后门上。

图为宝马i3后排,座椅同样的很单薄,坐垫中间位置有两个水杯架。乘坐空间比较拥挤,当做儿童座比较合适。

因为电机和电池都放置在车尾,导致后备厢地板很高,常规储物空间为260L,后排放倒后扩充至1100L。

宝马i3是目前宝马认为最成熟的新能源车型,不管反响如何宝马已经率先进行了布局,在同级别当中已经是属于领先阶段。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与成熟,宝马i部门将会进一步推出更实用的车型。

相关阅读: 99年本田造出这货,法拉利以为两年能追上,却被打了十年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