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入门级SUV奕跑目标年销7万辆

2018年08月24日 20:54:53
分享到:

原标题:东风悦达起亚入门级SUV奕跑目标年销7万辆

[

8月22日晚,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全新车型奕跑正式迎来上市。新车为起亚Stonic的国产版车型,定位为小型SUV,本次仅推出两款车型,均搭载一台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售价区间为6.98万~7.98万元之间。

在发布会上,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炳振在活动现场表示:“中国市场正在迈向成熟,SUV的消费方式也明显出现细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趋势。东风悦达起亚通过奕跑的上市,推动品牌年轻化战略的同时,也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多远的用车需求。”

如其所言,真人抓娃娃机、网红直播、DJ等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活动都在奕跑的上市发布会现场出现,整个上市会现场都充斥着潮流、时尚的元素。

百公里油耗仅5.4L

外观方面,奕跑前进气格栅采用起亚家族化的虎啸式设计,与下方大尺寸梯形进气口搭配。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手法,车身四周与轮拱的黑色包围为其增添的不少时尚感。车尾设计较为简洁,但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凸显了其运动性定位。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00/1735/1503(带行李架为1533)mm,轴距为2570mm。

内饰方面,新车提供纯黑色和黑橙相间的两种内饰选择。新车内部搭载一个8英寸中控屏,但屏幕布局采用了与海外版Stonic不同的嵌入式设计,三幅式方向盘也在底部加入了银色装饰。

新车还搭载了多媒体支持语音控制,可通过“你好,起亚”语音唤醒。内置4G网络,支持在线地图、酷我音乐、大众点评、天气等。并且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一键启动、陡坡缓降、ESP、自动空调、天窗、胎压监测、主驾驶车窗一键升降、自动启停等实用性配置,相比同级竞品有过之而无不及。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3.6千瓦(100马力),峰值扭矩132.4牛・米。传动匹配5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一动力组合帮助新车可将油耗限制到5.4L/100km的水平。

目标年销7万辆

据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郑淳元介绍,奕跑上市后将下打吉利远景X3、宝骏510等自主品牌车型,上打福特翼博、标致2008等合资品牌产品。据其透露,公司内部为该车制定的年销量目标为7万辆。

从2016年底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开始面临自主品牌上攻、豪华品牌下探、日系品牌复苏、中国汽车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等众多不利局面,而“萨德”事件更是让韩系车在华销售遭遇重创。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迎来成立以来最困难的时期,全年销量仅为35.95万辆,同比下滑45%。

即便在上一年遭遇重创,东风悦达起亚仍为2018年制定了5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今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达到17.23万辆,同比增长33%。值得一提的是,4月上市的新一代智跑成为公司销量向上的重要推动力,新车6月销量突破9000辆,7月销量超过同门师兄ix35,7月销量更是达到9774辆,累计销量达到38090辆。

除了奕跑和全新一代智跑外,在8月31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新款K5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和KX3的2019款车型。但很明显,以上两款车型将很难对公司的带来太多增量。

也就是说,新智跑和奕跑将成为全年50万辆的销量目标的最重要贡献力量。新上市的奕跑不仅将拉低合资品牌入门级SUV的门槛,还是东风悦达起亚在年内推出的第二款、也是最后一款走量产品。所以,奕跑以这样的价格进入市场的原因也就不言而喻。

2020年前推18款新车

此前,东风悦达起亚曾对外表示,要在2020年挑战年产销百万台,并在2025年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东风悦达起亚计划持续推进现有车型的升级换代,分阶段扩大整体产品线。从2018年到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投放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18款全新和改款车型。

除了新产品的密集推出外,作为第9家达成500万辆体量的中国合资乘用车企业,东风悦达起亚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也开始加速布局。

东风悦达起亚计划于2020年前,投放1款D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1款小型SUV电动车、1款C2级电动轿车、1款C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等4款新能源汽车。同时,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投入,推进车身轻量化、氢动力汽车、48V混合动力车等高端电动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已经与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达成合作,在2017年推出了旗下首款互联网轿车――新e代福瑞迪。东风悦达起亚表示,接下来,智能互联科技还将在更多车型上进行应用。起亚汽车DRIVE WiSE自动驾驶技术也将在东风悦达起亚的汽车产品上实现搭载。

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恢复,除了性价比优势不断提升外,起亚品牌也有着自身的技术优势。起亚品牌常年位居J.D.Power品质最高的汽车品牌之列,在发动机技术、新能源技术方面也处于世界前列。如何将自身的优势转化为品牌力,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