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点带面辐射大西北,西安首批开沃纯电动公交投运

2018年08月29日 18:06:37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以点带面辐射大西北,西安首批开沃纯电动公交投运

十三朝古都西安,是我国西部地区的新一线城市,更是我国西北地区的“领头羊”。随着近年来西安市人口数量、机动车数量的增加,西安市地面交通压力与日俱增。为打造绿色环保、高效便捷的出行方式,近年来西安市在大力推进新能源公交投放。

1535530480(1)_副本.jpg

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在投运仪式上致辞

8月28日,西安市首批开沃纯电动公交车投运仪式在高新区举行,300辆开沃纯电动公交现场交付使用。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选民,市发改委副主任施萍,市工信委副主任陈大为,西安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文,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史康度,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西安开沃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刚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作为首批乘客乘坐开沃纯电动公交车,共同体验了绿色、舒适、安全的新能源公交。

开沃纯电动公交西安首次开跑

中国客车网现场了解到,首批投放的车辆为开沃12米纯电动公交,具有现代科技感的车身设计与代表着古都西安文化内涵的蓝色涂装巧妙融合,使整车造型更加新颖美观。车辆采用行业领先的新能源客车技术,长轴距,大容量,配备高效能永磁同步电机、创源动力电池、创维节能空调等,标准工况下续航里程满足使用需求,慢充快补的充电模式可为客户创造更大运营价值。此外,通过采用空气悬架,转向液压助力等技术,车辆乘坐舒适性、驾驶便捷性更佳。

1535530708(1)_副本.jpg

据开沃集团大客事业部营销中心陕西大区副总经理李阿桥介绍,首批投放西安的开沃纯电动公交车共计300台,全部在西安本次生产制造,新车将分配到3家公交公司、6条线路运营。其中,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150台,分别在253路、251路、604路、高新8号线、107路、202路陆续投运,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公交第五公司100台,西安市长安公交有限责任公司50台。

1535530729_副本.jpg

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技术部长王安明表示,新投放的开沃纯电动公交车,与传统燃油车相比,不但节能环保、维修保养方便,运营成本也大大降低。新车运营之前,开沃汽车为新车驾驶员和技术人员做了系统的培训,加深了驾驶员对新车的认知度,提高了驾驶员安全驾驶水平。

西安253路公交,线路从西北武术院到大寨路西口,线路长16公路,设站27个,乘客数量较多,而且线路途经多个容易拥堵路段,曾被西安市民反映为 “乘车困难”线路。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率先将大容量的开沃纯电动公交在该线路投放,并增加了投放数量,以满足沿线乘客的乘车需求。王安明对开沃12米纯电动公交的运营表现充满期待。

以点带面,市场辐射大西北

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是黄宏生继创维集团之后打造的新的制造业板块,拥有年产2万台大中型客车、20万台轻型客车、10万台乘用车的生产能力。2017年,面对补贴政策退坡,市场整体下滑,开沃汽车逆势而上,销量突破万台,正式进入中国客车万台俱乐部。

1535530749(1)_副本.jpg

新建成的开沃公交充电站

早在2017年10月30日,开沃集团与西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沃新能源汽车智造基地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计划总投资100亿,建成以西安为中心、辐射中国大西北的国内一流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汽车产业是陕西省、西安市着力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吕健表示,开沃新能源汽车智造基地项目落户西安是陕西省“百万辆汽车工程”和“千亿级汽车产业”目标的坚实支撑。今天,首批开沃纯电动公交车投用,是开沃集团与西安市合作迈出的坚实有力的一步,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坦言,再次来到西安,这座城市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孵化能力,让他想起了南下闯荡时的深圳,继“深圳速度”之后,今天的西安在创造属于自己的“西安速度”,这进一步坚定了西安开沃新能源汽车智造基地发展的信心。

按照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3年内,开沃汽车将陆续向西安市交付3000台新能源客车。对开沃汽车而言,西安市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投运只是开沃汽车打造西北地区新能源客车运营样板的一个开始。

1535530779(1)_副本.jpg

开沃12米纯电动公交

黄宏生曾在8月初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相比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县域市场大了几十倍,将是未来新能源客车投放的“主战场”。2018年上半年,开沃汽车的纯电动客车订单有三成来自于县域市场。伴随着西安开沃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和西安开沃基地的建设,开沃新能源客车的投放面积将覆盖整个大西北,并逐渐向西北其他城市县域市场下沉。

如今,开沃汽车以南京为总部,完成了深圳、武汉、西安、呼和浩特等辐射全国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布局。2018年前7个月,开沃汽车大客出货2601台,轻型车出货1349台,创源动力电池出货0.5GWh,成绩表示不俗。2018年开沃汽车全年销售目标为:大客销售6000台,海外出口600台,轻型车销售10000台,全年建成网点100家。黄宏生带领的开沃汽车能否完成目标,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