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更新IPO招股书 募集资金再缩水

2018年08月29日 20:02:50
分享到:

原标题:蔚来更新IPO招股书 募集资金再缩水

[

当地时间8月28日,蔚来汽车更新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IPO文件。

根据蔚来汽车最新的IPO文件显示,此次计划募集资金为15.18亿美。这一数字,与8月14日蔚来提交的招股书中拟筹资最多18亿美元相比,再度缩水。

据了解,在蔚来汽车第一次提交招股书后,就有媒体报道,蔚来汽车在明确了上市时间的同时,也欲将IPO募资金额下调。

此外,在蔚来汽车此次提交的招股书中,对交付数字也进行了修改。蔚来表示截至8月28日,蔚来已经累计生产了2200台ES8,并已经将1381台ES8交付到用户手中。而在上次招股书中,蔚来汽车称截至2018年7月31日,蔚来ES8订单数超过1.7万辆,交付481辆ES8,总预订数超过17000辆。

这意味着,不到一个月时间,蔚来汽车的交付量增加了900辆,接近过去交付量的2倍。

除了对募集资金和交付量的变更,蔚来汽车首次公开了预估的每股价格,其价格区间在6.25美元至8.25美元之间。

近两年,蔚来汽车披露业绩后,业内对蔚来汽车的上市前景多不看好,认为该公司是因为资金短缺而被迫上市。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分析师曾告诉记者:“此时选择IPO对蔚来来说是个好的时间点。越往后拖,失败概率会越大。一旦暴露出量产、后期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可能会影响到后续的IPO。现在蔚来还处于比较朦胧的一个阶段,大家还看不太清后面的情况。”

此前,据国内相关媒体报道,正值IPO路演当中的蔚来汽车被爆出其估值要价仅为80-100亿美元,与此前370亿美元估值之间的差额高达290亿美元。不过蔚来汽车仍将未来5年的市盈率目标定位10倍,意味着需要在当年完成9-10亿美元的净利润。这对于蔚来来说,难度应该非常大。

而在海通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邓学看来,“蔚来汽车赴美上市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创建初期的特斯拉,在没有任何资产盈利的情况下也完成了上市。”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