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步看得见 北汽老车主体验EX360纯电SUV

2018年08月30日 20:54:40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进步看得见 北汽老车主体验EX360纯电SUV

作为一个北汽新能源的老车主,在体验了一周EX360之后,能够感受到造车水平在不断进步。尤其是底盘行驶起来的厚重感的提升,为整车品质提升做出了很大贡献,而且还能在用户初次接触时带来好感。

为一个北汽新能源的老车主,在初次见到EX360这款SUV时,并没有期待太多,心想不就是增加了续航、调整了一下车型配置吗,还能有多大改变!可事实却并非如此,当我驾驶完这台车后,不仅改变了我之前的想法,甚至还有一些小惊喜。

外观:熟悉的味道

北汽EX360的外观设计比之前的EX200和EX260车型进行了多处细节的修饰,使车身线条更加流畅,整车外观的视觉更加饱满。

区别EX360最好的办法就是看中网上面的装饰条颜色,新款改为了淡蓝色的亚光材质,相比于之前车型采用的亮蓝色光面材质,视觉效果更有质感。

直流快充插孔依然位于前车标内部,轻按车标就能将其打开。交流慢充接口依然位于传统燃油车油箱盖位置,与老款车型相比没有改变,而且北汽新能源所有车型都是这种布局。

大灯采用了平直线条的设计,雾灯距离大灯较近,视觉上有一种分体式大灯的感觉。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日间行车灯将卤素光源升级为了LED,在使用过程中光源输出更加明亮、稳定,耐久性相较于卤素灯泡来说也更强,值得表扬。

有一点小细节要和大家介绍,就是当我们解锁车辆后,日间行车灯会亮起,车内的阅阅读灯也会点亮,像是一切都准备好了在迎接你似的。尤其是在夜晚,这种仪式感会更加强烈。

EX360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110mm/1750mm/1583mm,轴距是2519mm,定位于小型纯电动SUV。

车辆前门把手上设计了一个黑色按键,作为无钥匙进入功能使用。在日常用车中,该功能确实能为用户提供方便。

车尾无变化,尾灯造型相比于前大灯来说,线条在交接的时候多了一些圆润。在内部还设计了一圈LED示宽灯,夜晚亮起来时很有识别性。

内饰:做工水平提高

内饰整体设计没变化,仅仅是将空调出风口旁边的装饰板由之前的仿碳纤维材质改为了现在的仿木纹装饰,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现款的花纹。

EX260空调出风口

空调出风口造型沿用炮筒式设计,新车将出风口将外圈调整风量的大旋钮改为了镀铬材质,提升了整体质感。

方向盘造型没有改变,上面设计有多功能按键,左侧控制音量和切换频道,右侧为定速巡航控制按钮。如果没记错的话,EX360是北汽新能源旗下第一款搭载定速续航的纯电动车。

仪表盘依然采用了老款造型,与EV系列车型也完全相同在功能性方面,内部可以显示续航里程、电量、数字仪表、功率输出、瞬时电流输出等信息。

如果您是第一次接触北汽新能源的车还好,但要是EV160、EV200或者是之前EX系列车主的话,看到这个仪表后可能就会说没啥新鲜感了。换个样式或者改个全液晶仪表的话,那么整体档次感会有明显提升,而且还会更讨老车主喜欢。

中控屏幕尺寸为8英寸,在当今这个大屏横飞的年代,如果能增加点尺寸就完美了。当然,要是能够将EU5的那套“达尔文”系统下放到EX系列车型的话,一定能赢得更多消费者。

除了这些简单的升级之外,这代EX360还提升了内饰的做工水平。出于成本考虑,虽然大部分都是硬塑料材质,但拼接处缝隙已经控制的很好了。

EX360 A柱内饰板

EV200 A柱内饰板

例如A柱内侧装饰板与中控台的接口缝隙就非常小,从图中可以看出,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有明显提升。这种提升不仅让观感更舒适,关键在车辆行驶起来后异响消失了,在经过大小震动的过程中,没有吱吱嘎嘎扰人的响声,心情都好了。

车辆外观内饰设计以及简单的配置升级就介绍完了,整体变化虽然不多,但能够看出北汽新能源在用力让这款产品更加出色。下面来说车辆的动态感受,这才是新车进步最大的地方。

驾驶感受:提升明显

EX360前机舱

EV200前机舱

首先从前机来看,北汽EX360电控系统的集成度相较于上代产品来说有了很大的提高。之前产品电机控制器,高压控制盒,DCDC,车载充电机等各个部分都是分开的,现款已经全部集成在了一个“盒子”内,是技术创新后的结果。

集成度高也就证明电控系统工作效率会提高,而且还可以减少生产成本和生产时间,让利给消费者。

EX360较上一代车型的电机功率得到提升,搭载了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23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高车速可达125km/h。0-50km/h加速需要5秒。老款EX260搭载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最大扭机180N·m,官方公布的0-50km/h加速时间为6.5秒之内。二者相比,新车性能提高了不少,仅0-50km/h的加速成绩就相差了1.5秒。

新车电动机性能更加强大,加速性能也有提高,不过给驾驶员的加速感有所减弱,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厂商重新调教了这台新电机的动力输出。

当我们在车辆静止状态下直接加速踏板到底,老款车型会非常灵敏窜出去,并且伴随着持续的加速。新款车型继续这种操作你会发现,虽然车辆响应速度不错,但没有那么猛烈,好像只用了自己一半的力量,而剩下的那些力量开始在中段加速中体现,因此初段体感会略慢,中段加速会更强。

这样调教方式有两种好处,第一就是在拥堵环境中走走停停可以节省电能、第二就是考虑到了动力系统的耐久性。因为很多纯电动车在行驶了几万公里或者经常暴力驾驶后,电动机和减速器会传来异响,这种异响就是电动机和减速器之间的连接处出现了旷量所导致的。EX360这种新的调教方式就可以让电动机的发力瞬间减少对减速器的冲击,提高车辆耐久性。

动力性能增强了之后我们应该表扬,但在平顺性方面还有提高空间。因为当我们踩下加速踏板车辆发力的瞬间,能够感受到动力系统传来的轻微抖动。这个细小的抖动只会出现在动力系统发力瞬间,继续加速的话就会非常平顺了。当然,如果这点未来能改进的话,整套动力系统就很完美了。

在车辆悬架调教方面,EX360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无论是过什么颠簸,悬架没有松散的感觉,井盖桥缝这种低速高速压过都过滤的很彻底。对连续细碎颠簸路面的过滤有了提高,已经符合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平。

在基本聊完了驾驶感受之后,我们来说说车辆的挡位吧。之前北汽车型是R、N、D、E, D是普通挡位,E是节能模式,在E挡模式下,加速踏板会变得迟缓,并且可以调节动能回收强度,共有三挡可调。D挡模式下,加速踏板变得灵敏,不能调节动能回收强度。

EX360有R、N、D、S四个档位,其实我们可以说是与之前没有变化,因为D挡和之前的E相同,踏板反应迟缓,并且能够调节动能回收强度,S挡和之前的D挡相同,加速踏板灵敏。我们电动车车主都喜欢用节能模式跑,之前从N拧到E需要转两挡,现在你只需要拧一档了,也可以说是提升了操作便利性吧。

编辑点评:作为一个北汽新能源的老车,主在体验了一周EX360之后,能够感受到造车水平在不断进步。尤其是底盘行驶起来的厚重感的提升,为整车品质提升做出了很大贡献,而且还能在用户初次接触时带来好感。当然,整车还是有进步的可能,那就是换装一套在柔软一点的座椅,那样X360在这个售价区间产品就更加趋于完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