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级依然有亮点 体验最低配 EU5 R500 智风版

2018年08月31日 00:03:2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国内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上,北汽新能源此前依托非常丰富的产品线赢得了国内乃至全球的销量桂冠。EU5 是北汽新能源在紧凑级别中最新的产品,作为北汽新能源 EU400 的升级改款车型,其续航能力有着进一步的提升,随着各品牌在纯电动领域纷纷加入400km紧凑型车的集团军。EU5 的低高配车型同样将综合续航里程扩容到了416km、460km 两档,并且在外观、内饰、动力和智能互联系统均有提升。

_AAA7771.jpg

北汽新能源 EU5 共有 R500 和 R550 两个版本 4 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为 12.99-16.19 万。R500 车型与 R550 车型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电池容量、续航里程的不同,其次在配置上也是高低配的关系,R500 的配置相对基础,而 R550 则有着较为不错的舒适和主动安全配置。与很多试驾活动都是提供顶配车型不同,今天我们体验的则是全系最低配的 R500 智风版,作为 EU5 的入门车型,我们一齐来看看这款最接地气的车型的表现如何。

外观:尽可能地向纯电动车流行风格靠拢

第一眼看到 EU5 的外观可能可能会与其名称一样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并不是很熟悉,可能与全新的前脸带来的观感有关。但 EU5 是基于全新绅宝 D50 打造而来,所以这仍然是一款油改电衍生出来的纯电动车,但不得不说与之前的油改电产品相比,EU5 在外观设计语言上成熟协调了许多,整体风格变得更加年轻动感。

正前.jpg

前侧.jpg

blue.jpg

快充口.jpg

前摄像头.jpg

模块.jpg

前大灯.jpg

日行灯.jpg

车侧.jpg

091141e3y1i29wj29bbvjx.jpg

北汽 EU5 的车身尺寸为 4650x1820x1510mm,轴距为 2670mm,相比现款 EU400 整体尺寸都要更大一些。车身长度介于帝豪 EV450 和比亚迪 e5 450 之间,不过轴距都比另外两款车型要更长一些。和之前的 EU 系列车型相比,EU5 的尺寸也有了全面的增加。

左右后视镜.jpg

BSD.jpg

作为北汽新能源智行 10 项 ADAS 驾驶辅助的重要组成部分,盲点监测系统依旧搭载到 EC5 最低配车型上,这项非常实用的配置对于行车安全十分重要。除此之外,十项中搭载在最低配车型上的还有 360° 全景影像系统和低速动态物体识别系统。

无钥匙进入.jpg

轮胎.jpg

EU5 R500 采用了一套双色五辐轮圈,造型较为犀利,运动感还是不错的。具体轮胎则是来自万力的HARMONIC H220系列。

后轮.jpg

r500.jpg

车尾.jpg

尾灯.jpg

后摄像头.jpg

后雷达.jpg

后雾灯.jpg

内饰重新布局 智能网联交互方便好用

进入北汽 EU5 的车内,其采用了与燃油版 D50 相同的简约设计风格,搭配浅色的配色,整个内饰变得更时尚也显得更有质感。除此之外,整个内饰还是会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但相比以往还是有了很大的进步。中控以及车门的位置使用了木纹饰板、9 英寸的中控屏幕采用悬浮式设计,一定层度增加了科技感。

方向盘.jpg

液晶仪表.jpg

1535604209938837.2018-08-30 12_45_28.gif

全液晶仪表盘除了可显示导航外 主要还包括能耗、胎压、车辆参数显示等

左.jpg

右.jpg

中控屏幕.jpg

按键1.jpg

作为一款 2018 年上市的纯电动车,EU5 并没像很多其他品牌车型一样采用将几乎全部功能集成到中控大屏的设计,一方面来说可能会造成代差的感觉,但实际体验过后 EU5 的人机交互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确为比较好用,并且搭配上齐全的实体按键,对于像我这类趋向传统一点的消费者来说,不失为一种最习惯最靠谱的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180830120209.jpg

仪表盘上还可以显示地图和导航信息,界面类似于奥迪虚拟座舱,带来了非常强的科技感,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并且可以通过“向左一划”的手势控制或者多功能方向盘将其从中控大屏投射到仪表盘上。

微信图片_20180830120220.jpg

如果需要使用更多的功能,可以点击屏幕右侧的按键进入功能列表。这个页面同样非常简洁,功能也很丰富,而且可以在应用商店里下载 APP 以获得更多的功能。EC5 所搭载的达尔文系统还可进行带独立网关的 OTA 技术定期对车辆的软件系统,包括 EMD 电控技术软件在内的系统升级更新。

微信图片_20180830120217.jpg

微信图片_20180830120213.jpg

 

智能语音控制功能现在已经成为了当下市场很多新车的必备功能,EU5 也不例外。市面上不少车型的所搭载的这项功能会出现“不中用”比较鸡肋的情况,但 EU5 的语音控制功能实用性还是很高的,它基于百度的 DuerOS 对话式操作系统打造,可以支持自然语音,识别率和响应速度以及拓展性上都是目前第一梯队的水平,相对不足就是只有在 EU5 主驾驶位上发起语令其识别率才较高。 

前usb.jpg

旋钮换挡.jpg

这里要说明一下的是,虽然 EC5 采用了电子旋钮换挡,在视觉效果上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但实际使用起来手感不佳,希望在今后的量产批次当中能够得以改善。

能量回收.jpg

电子手刹.jpg

按键.jpg

1535604209978554.2018-08-30 12_46_10.gif

EU5 空调出风口通过旋转来控制风量的开关

遮阳板.jpg

车窗按键.jpg

前排座椅.jpg

手动座椅.jpg

低配车型控制成本的考量是可以接受的,对于副驾驶座椅来说,就比较寒酸了,全系都只提供手动 4 向调节。但值得一提的是,在 R550 中高配车型中 EU5 便开始搭载主驾驶座椅加热和通风。

后usb.jpg

算上此处的 USB 接口,整个 EU5 全车共有三个,可以说在车上给全车乘客手机充电不会是难题了,这是值得给好评的设计。

后排座椅.jpg

后排头枕.jpg

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后排中间地板几近全平

储物空间方面,北汽 EU5 的表现还算不错,前后车门以及中控都有比较充裕的设置,同时后尾箱的容积也比较可观。并且后排座椅支持 4/6 比例分割放倒,第二排地台也是全平的。

_AAA7900.jpg

前门板储物槽放下三瓶 350mL 的瓶装水不成问题

_AAA7901.jpg

门扶手采用底部封闭设计,便于存放手机等小件物品

_AAA7906.jpg

在中控台下方左右各有一个储物槽 较为顺手好用

_AAA7929.jpg

换挡机构后方是常规的水杯架

_AAA7932.jpg

中央扶手箱空间不小,可以容纳四瓶 350mL 的瓶装水

_AAA7908.jpg

手套箱空间同样可以容纳四瓶 350mL 的瓶装水

_AAA7954.jpg

方向盘左后方的储物盒 便于存放钱卡等隐私物品

_AAA7917.jpg

低配版 EU5 依旧提供了眼镜盒

_AAA7926.jpg

后排中央扶手兼顾杯架的作用,同时带有简易限位器

135431c3ul3xlbk15skfk3.jpg

后排地板几乎纯平

_AAA7934.jpg

前排座椅后方提供了实用的储物袋 且使用频率不低

_AAA7935.jpg

后门板储物槽稍小,除两瓶 350mL 的瓶装水外还能容纳小物件

_AAA7849.jpg

后备箱常规纵深 1000mm,宽 1330mm,高 550mm,空间较大且平整

_AAA7856.jpg

EC5 后排支持四六比例放倒,但放倒后无法与后备厢地板保持纯平

_AAA7857.jpg

由于没有配备备胎,EC5 后备厢地板下方提供了储物槽用以存放随车充和三脚架等物品

续航表现优异 操控平易近人易上手

在三电技术方面,北汽新能源EU5同样有着不小的进步,高性能的电机提升了动力表现;集成度更高的电控系统缩小了体积、降低了重量、提升了效率;能量密度领先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提升了续航里程。参数上比老款 EU 系列有所增长。试驾过程中,我们行驶了一段城区路段外加高速路段,结合今天的体验,接下来我就给您简单聊聊它的动态表现。

15.jpg

首先,EC5 这套悬挂的调校依然以舒适为主要取向,在测试中通过连续的减速带也能较好地过滤掉路面的颠簸,谈不上韧性十足但表现也不差,是合格的水平。在城区行驶时,电门踏板的响应表现不错,加速感比较直接但来的不突兀,稍加习惯后便能快速熟悉。此外,上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方向盘转向很轻,很易于上手,就是一台很称职的家用车。

_AAA7759.jpg

开上高速后,方向盘很明显变沉,同时指向变得较为精准,表现不错。总体来说,EU5 的加速能力较为不错,提速不会拖泥带水,虽然百公里加速官方宣称仅有 7.8s,但实际驾驶中得益于较好地调校,推背感也来得比较柔和,所以在 EU5 上并不会体会到有些电动车在加速过程中的突兀感。此外,时速达到 80km/h 及以上时,由于没有发动机带来的噪音,整车表现比较安静,但胎噪会比较明显,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算是一个通病了。

14.jpg

这里提及一下 EU5 的动能回收系统,设置动能回收为 1 档时,完全松开加速踏板,车辆并没有明显的拖曳感,此时,刹车灯不会点亮,当动能回收设置为 3 挡时,完全松开加速踏板后,车辆会明显有接近轻踩刹车时的感觉,车速下降的也比较快,此时如果没有亮起刹车灯提示后车,可能会发生追尾事故。所以,在 3 挡动能回收时,点亮刹车灯的设定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行车安全性。

13.jpg

093940dm8s3tis8skqbzs1.jpg

EU5 R500 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电池组布置在底盘下方

EU5 搭载了容量为 53.6kWh 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其电芯来自宁德时代,电池包的生产则由普莱德完成。这块电池组的能量密度达到了 151Wh/kg,是目前已上市中国品牌纯电动汽车的最高水平。所以在动力方面 EU5 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16Ps(160kW),峰值扭矩为 300Nm 的永磁同步电机,本次试驾的是 R500 车型,综合续航里程为 416 km,而 R550 车型的综合续航则要去到 450km。

_AAA7941.jpg

新出行点评:

R500、R550 两款车型综合工况分别达到 416km、460km 的续航里程,让北汽 EU5 成为目前同级别综合续航最高的纯电动车型之一。外观内饰经过重新设计之后整车视觉效果终于追上了时代的步伐。新车补贴后售价 12.99-16.19 万元,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在配置方面也属于中规中矩,不过北汽 EU5 的优势还是在于智能互联方面,并且也是同级首个支持 OTA 升级的车型。不过遗憾的是由于时间和路程的关系这次试驾比较简单,期待下次长测车到的时候,我们会以最快速度带来 EU5 更为详尽的测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