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37亿 金杯“换标”雷诺 4款新车将上市

2018年08月31日 09:13:31
分享到:

原标题:投资37亿 金杯“换标”雷诺 4款新车将上市

[

在经历了8个月的磨合期后,华晨雷诺要在今年广州车展之上迎来自己第一个爆发期。华晨雷诺副总裁董晨睿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今年的广州车展华晨雷诺要做两件事,一,华晨雷诺将发布旗下金杯品牌全新LOGO;二,将有4款全新车型亮相,其中两款是华晨雷诺合资后的产品,另外两款是雷诺进口车。

华晨雷诺成立之时,便已经定下了清晰的目标:一,将自主品牌纳入合资公司体系之中;二,尽快让金杯扭亏为盈;三,做轻型商用车市场的引领者。

金杯换标/SUV亮相 明年3-4月上市

将自主品牌纳入合资公司体系之中是华晨汽车始终坚持的谈判底线,虽然这样的坚持让当时的谈判增加了难度,但也使得华晨雷诺成为了中国第一家既有自主品牌又有合资品牌的合资企业。这对于自主品牌的快速成长至关重要。

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华晨雷诺做的第一件大事便是发布金杯品牌的全新LOGO。董晨睿表示:“目前市面上金杯LOGO样式较多,这不利于品牌形象的传播,广州车展将发布全新的品牌LOGO,未来产品也将统一沿用。4S店也将进行改善,统一品牌形象,这一工作将于明年年底前完成。“

华晨雷诺要在今年广州车展做的第二件事,便是扩充、丰富金杯品牌产品阵营。广州车展之上,金杯将推出一款中型SUV,车身尺寸分别为4745/1820/1780mm,轴距为2780mm。这款SUV也将成为金杯品牌进军乘用车市场的关键布局。据了解,这款SUV将于明年3-4月上市。

华晨雷诺自主品牌带来的第二款产品,同样归属于金杯品牌,是一款纯电动车型。董晨睿同时透露,未来华晨雷诺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推出纯电动版本。

金杯将迎大升级 共享雷诺技术

华晨雷诺成功合资后,将带来三方面的利好,以帮助金杯品牌尽快扭亏为盈。

一、平台技术上的快速飞跃,华晨雷诺将投资37.299亿用于技术项目的改造。

主要建设内容为:利用现有生产厂房和辅助设施,改造原有涂装车间、新建涂装车间及新增试车跑道,新增部分工艺设备、新增模具、夹具及检具,并对现有公共系统进行适应性改造。

二、体制机制的创新。国企体制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时效率偏低,竞争力偏低,但是合资公司的成立可以充分市场化。据了解,与常规合资公司不同,华晨雷诺在关键岗位上并未实行一中方、一外方的人员配备制度,而是只有一人专门负责,由此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先进技术、车型的快速引入以及产品质量的把控。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共同经营让华晨集团与合资企业能够同时共享雷诺先进技术和国际化供应商体系。无论是金杯的全面升级还是未来新产品的拓展,均提供了强有力的背书。

改造产品线 雷诺商用车2020年有望国产

雷诺作为欧洲轻型商用车市场的引领者,有着完善的产品阵容,雷诺Kangoo、Master和Trafic均是商用车市场热销车型。而根据协议,雷诺轻型商用车产品将进行本土化生产。

此次广州车展,Master纯电动版本便是先锋军。在于董晨睿沟通时,网上车市了解到,目前雷诺已经开始着手进行生产线的改造工作,但由于雷诺一方对生产标准的严格把关,改造工作将于2020年正式完工,届时在欧洲市场成名已久的三款雷诺商用车型,有望真正实现国产。

结语:

合资后的华晨雷诺,在8个月的低调过后放出狠招。SUV/MPV/商用车三管齐下的积极布局将让华晨雷诺迎来第一个爆发期。这其中,最为重要的便是金杯品牌的快速升级与转型。得益于雷诺技术的共享,金杯产品品质将有大幅度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在轻型商用车领域成名已久的金杯将逐渐向乘用车市场的进军,实现多元化发展。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