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熊发明:东风启辰M50V 2019款为追求品质的用户打造

2018年09月02日 00:59:16
分享到:
来源:一点汽车

2018成都车展以“智汇蓉城·乐驾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119个汽车品牌齐聚蓉城。一点资讯延续“一号书店”主题,有幸邀请到数位行业领袖及大咖,就行业发展、造车新势力、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行业热点话题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此次成都车展,启辰品牌推出M50V 2019款车型,谈及这款车型的目标受众,东风启辰市场部副部长熊发明表示:在小型的MPV当中,那些对生活对车有更好品质要求的用户,M50V 2019款是为这些人设计的车。所以它不仅仅在外观,而是你用起来怎么样,它的性能,他的发动机,包括这次的中央大屏。这款车的受众是首先要跟时代结合,另外对品质真正有要求的人。

东风启辰市场部副部长熊发明)

一点资讯:介绍下此次发布的The X概念车?

熊发明:现在不仅仅要品质好,使用方便,还要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长得好看,像人一样,颜值好非常重要。所以这一款车基本上是代表启辰在随后几年设计发展的方向。

启辰原来设计的平台是引用日产的设计风格,从T90、D60跟原来不一样,设计越来越好看了。这个是在我们过去的启辰的造型当中来做的一些设计。随着时代的发展,因为现在的潮流发展很快,从中国的启辰,我们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买到他看上去用起来更好的产品,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前瞻设计中心,今年3月份在上海成立。那么这个设计中心,它有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日本的等等,包括全球的一些设计师,在这个里面,我们要解决的是汽车未来它设计发展的潮流是什么。我们怎么样能够符合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做出我们车型更好的设计。当然这个里面包含了外观、内饰设计。这是启辰发展的一个计划。

The X这一款车,我们能够感觉出来,整个外观设计非常简约,很大气,也代表着一个时代感,这是一个总体。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启辰的这一个特色会表现得更加明显,在将来我们的产品当中,我仅仅要代表一个潮流,同时启辰自身的家族或者特制,我们也要延续下去,这是我们今天展现的X这一款要展现的表达。

一点资讯:今年成立了一个新型设计中心。现在新的车型当中有没有再进行一个应用呢?

熊发明:这个造型中心是今年刚刚成立了。事实上,东风启辰对整个造型的发展,它思想是连贯的,阶段成立这个中心,实际上很多理念已经前期在应用了。就像现在看我们的D60的设计,T90的设计,我们在调查的时候,包括我们在9月6日马上要预售的一款。

一点资讯:此次车展上,除了这款概念车之外,还有没有其他一些车,给我们介绍一下。

熊发明:因为成都是中国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对于启辰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展台上东风启辰所有的车型都在上面,刚才你说的发布的概念车, 同时另外一个就是启辰M50V 2019款,这一个是小型的MPV,是去年上市的车。

当然东风启辰在将来也会有相应的一些布局。从现有启辰M50V 2019款来讲,应该说这一块市场是很好,竞争非常激烈,而且整个销量是下滑的。从东风启辰讲,我们要秉承一个高品质,在小型的MPV当中,那些对生活对车有更好品质的要求,为这一些人设计的车,所以它不仅仅在外观,而是你用起来怎么样,它的性能,他的发动机,包括这次有一个大的中央大屏,第一个它跟时代的结合,另外对品质真正有要求的人,你要用起来要感觉跟其他车型明显的差异。在7万之内的车,这个CVT用的是东风日产的成熟技术,在中国市场搭载量已超过500万。

一点资讯:销量大。您刚刚提到了有一个大屏,其实现在智能网联大家都讲得挺多的,这么一款新车就必然会搭载智能网联系统。作为传统车起来,你在互联网车联网的供应商选择是什么标准?

熊发明:首先第一个,现在的车联网技术发展得非常快。在这些非常快的发展的公司里面,我们在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应该说合作伙伴的选择上面,我们是选择行业里最好的,最年轻的这样的合作伙伴。

首先要保证我们的合作伙伴本身它在一个很高的水平里面,就像我们现在选择的科大讯飞,将来会跟更多的品牌合作,以至于像现在叫听书的喜马拉雅,我们是跟这种平台来合作。从东风启辰来讲,我们是希望有高品质的客户体验,让客户真正喜欢愿意,这才是我们的诉求。

所以为了车联网这个事业,东风启辰在这个方面花了非常大的工夫,我们有专门的车联网公司,有一个团队专门研发跟车联网相关的东西。同时,在我们的研发中心内部,还有一个专门的团队,要解决硬件和基础的技术上面的问题。同时在东风启辰的公司里面,专门有一个车联网科,这个科它要解决消费者的需求,和我们将来整个车联网的发展形式,我们的车联网走到那个地方。所以说从市场的需求,将来的概念的发展,技术的开发,平台的整合等等一系列的,一个完整的一个体系,这个体系的构建,构建出来以后,将来东风启辰的车联网在客户体验上面跟别人最大的不同,更加顺畅,更加方便,这个是东风启辰的车联网的发展跟别人不一样。

同时,包括东风日产用的车辆也是共用东风启辰的车联网系统。所以说在这个里面,中国的汽车发展到今天,其实整个汽车发展的形势跟以前是完全不同,以前在大家的概念当中,就觉得外资品牌好厉害,中国品牌是不是就是说多多少少在心里还是有一些偏向。

对于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我相信将来也是一个巨大的改变。但是同时,中国品牌在品质上面的追求也是要求越来越高,就像在汽车行业里面,大家愿意来公开说最有利的一个支持就是说安全碰撞,谁的,成绩怎么样。在2017年,东风启辰的T90参加了安全碰撞,这个安全碰撞对于的成绩是2015年的标准成立以来颁布以来,所有的参与碰撞的车型当中,有中国品牌,有合资品牌,有外资品牌,在国内卖得参与的车型当中分是最高的。这个要告诉大家什么,其实东风启辰的产品在品质上面有一种追求。去年做的和今年,也是在7月份,我们D60也参与了安全碰撞,我们的碰撞成绩也是56.8分是比较高的成绩。这些用事实告诉大家,东风启辰的品质是非常值得大家信赖的。那么这是一些数据。

可能很多人看这个数据,有的在想,这个可能只是,因为现在这个数据只是一个方面,所以说我们就包括我们在上个月的时候,我们在组织大客户,有些大客户购车到东风启辰的生产线上去看,大家去看完了以后发现,在我们郑州工厂里面的生产线上,同时又东风启辰的车和东风日产的车,就在一条线上生产。

我们的生产这些产品的工人是一样的,工程师是一样的,生产线也是一样的。所以这个就是说,大家能够亲眼目睹,我们的产品在生产、管理,整个上面,跟日产的标准他是在同一个标准体系里面,这是一个。但是其实还有一个,我是想将来我们也会组织更多的客户,希望他们能够参与其中,也要见证东风启辰的一些发展。我们的研发中心,东风启辰的研发中心和东风日产的研发中心是共用的,我们的生产体系也是共用的。在研发中心里面,因为有很多东西要做试验,他们很多人看完觉得不解,我怎么在这个研发中心看到的,在同一个试验的平台上面,他们发现有启辰的车,也有日产的车,还有英菲尼迪的车,而相同的设备,相同的团队在做这个东西。那时我也给他们说,因为不管是东风日产也好,东风启辰也好,我们是在相同的母公司下面巨大的一个平台中共用了很多方法、资源、体系,是因为有这么多的相同的一些资源和理念,所以才保证我们的产品,为什么在市场上,在品质车联网上的口碑,你们做市场调查的时候,形成非常好的口碑,跟这个也是直接相关的。

一点资讯:SUV市场会继续增长,您看好它的原因是什么?

熊发明:我觉得整个市场的需求,它应该是在波动当中前进的,而不是一尘不变的。我为什么看好,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非常大,我们一年2000多万市场,我们不能永远两位数增长,甚至很大的两位数增长。将来的整个市场的增速可能要放缓。第二,过去的SUV的发展,是因为从没有,到有,到大家逐步重视,从消费者来讲是一个新型潮流,我认为这个是可以理解的。大家都说,今年我们出现了负增长,是否会不看好这个市场,首先第一个SUV的市场本身体量并不小,这是一个。第二个,我是觉得在这个发展的过程当中,会催生出更多、更好、更高品质、更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高品质的SUV要出现,这个对于消费者来讲是一个好的事情。再从第三个方面角度来讲,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在不断地成熟,不断地变化,所以我相信它会呈现出一个,还是会保持一个比较高的市场氛围,在这个过程当中,逐步会得到一个相对稳定的一个过程当中,这是我对SUV这一个理解。所以说我看好SUV市场,但是我更看好更好的SUV产品,这是我更看好的。

一点资讯:时间原因采访到这里,感谢您的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