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车辆排挡上的英文字母具体是什么意思?

2018年09月03日 13:11: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在学驾照的时候,除了特意选择C2自动挡驾照以外,其他所学的都是手动挡车辆的驾驶技巧。而现在为了考虑驾驶者的方便,大部分的在售家用小型客车都是自动挡车型。自动挡和手动挡的操作方式是完全不同的,刚接触自动挡的驾驶员都不知道到底应该如何操作,变速箱上面的这些英文字母又表示什么意思?

image001.jpg

一个个来解释吧,先解释P挡。P挡就是驻车挡,停车熄火的时候挂P挡,拉手刹。这个问题不大。

 

R挡是倒车档,这个手动自动都是一样的,也没什么过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N挡也就是空档,手动挡的空档可以用来滑行,但是自动挡的车辆N挡是不能滑行的,只能在段时间停车时使用,并且N挡会溜坡,所以一定要踩着刹车。

image003.jpg

D挡,前进挡。自动挡车辆与手动挡最大的不同也就在于前进时不需要再很繁琐地换档位踩离合,自动挡车辆没有离合器,只需要通过油门刹车来控制车速,也不需要更换档位,车辆前行时只要一直挂着D挡就可以了。

 

S挡,是运动档。挂到S挡之后,车辆处于高转速低档位的工作模式,动力增加,需要超车或者是爬个比较陡的坡道时可以使用S挡。S挡与D挡的区别在于S挡的换挡转速要高于D挡,能提供更大动力,但同时也更耗油。

 

至于L挡,应该叫做低速挡。现在很多车辆上已经没有了L挡。L挡的意思是将车辆维持在1挡的状态下行驶,保持低速,这个档位一般是在下坡或者是车辆负荷较大的状况下使用,控制车速增加扭矩。

image005.jpg

很多驾驶员会疑惑,N挡、P挡、D挡踩刹车,都是可以停车的,这几项又有什么区别呢?P挡是长时间的停车使用,或者是熄火的时候挂P挡。N挡和D挡踩刹车区别不是很大,停车时间稍长,在几分钟的情况下可以挂N挡踩刹车,如果只是几十秒等个红绿灯直接D挡踩着刹车就好了。

 

其实自动挡的这几个档位,了解清楚以后还是很容易理解的,并且操作起来也很简单,使越来越多的人群可以驾驶车辆方便出行。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