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谋求品牌价值回归 沃兰多又如何揭露了雪佛兰的忽悠手段?

2018年09月03日 14:19:38
分享到:
来源:大陈侃车

面向未来,整个通用的战略对于别克而言似乎不太友好。一味宣传三缸发动机的新潮,即便大家看来类似这样的发动机或许是未来的主流,但没多少人愿意付出同样或者是更多的价钱,去购买一款这样的车子。反观雪佛兰,倒是从中得到了不少好处,两大品牌,一高一低,战略的推动之下,却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现状。

沃兰多,刷新了人们的认知

今年上半年,别克销量同比下跌9%,雪佛兰销量同比增长24.7%。在技术的宣传上,两家品牌几乎如出一辙,但按照现在这样的形势,雪佛兰应该更有底气一些。成都车展期间,雪佛兰带来了几款重磅车型,包括一款SUV,一款轿车,以及一款跨界车。作为一款跨界车型,雪佛兰被戏称为具备SUV功能、轿车舒适性以及MPV的外观,最为让人惊诧之处是,有着4684mm长的车身、2796mm长的轴距的沃兰多,搭载的是一台1.3T三缸发动机。

对于这台1.3T三缸发动机,估计大家是多有了解,新款英朗就是搭载了这台发动机。不过,让人担心的一点是,由于三缸发动机被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不高,导致新款英朗的销量大幅度下滑,此次,这台发动机又放到了车身较大的沃兰多上面,动力参数未有重新调校,消费者是否会给这款新车埋单,结果仍是不得而知。

▲雪佛兰诠释的年轻,为何是这样的?

如上所言,在成都车展期间雪佛兰带来了三款新车,除了沃兰多,还有探界者Redline 尚·红系列和科鲁兹Redline 尚·红系列。显然,队列如此整齐,雪佛兰意欲再度渲染品牌的年轻化。况且,在品牌诞生之初,雪佛兰本身就崇尚运动崇尚冒险崇尚年轻,于大型车展中推出特别版本,是想起到画龙点睛之作用。

然而,时至今日,雪佛兰在渲染品牌上过于看重外在。经典的红黑素自然可以吸引大众的眼球,特别版本车型的推出也足以去诠释品牌的独特基因,但回到技术方面,年轻人所崇尚的驾趣或者说操控性不复存在。

事实上,此前迈锐宝被列入某丝三宝,就足以说明,雪佛兰实则是一味追求所谓的性价比,所阉割掉了该有的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东西,而此次,三缸发动机放在沃兰多身上,不过是为了进一步拉低新车的门槛,并以此将消费者群体扩大,实际却根本和年轻毫无联系。

有意思的是,在沃兰多车尾之处可以发现一个“530T”的标识,类似这样的标识我们也可以在探界者车尾找到,不过,探界者的车尾标识是“535T”或者“550T”,所搭载的发动机分别为1.5T和2.0T。而搭载着1.3T发动机的沃兰多采用了“530T”标识,多少有点吓唬人的意思,当然,如此大胆的行径也符合雪佛兰的个性,否则的话,又如何去吸引年轻人呢?

▲战略之下,必有忽悠

别克在费尽心思谋求高端,雪佛兰则煞费苦心谋求品牌价值回归,重新出发后的通用,渐渐有了起色。但现实证明,宣传归宣传,人们需要看到更多实质的东西。虽然一个定位高端,一个定位低端,同在通用这条船,用着相似的资源,前进之时必然有所掣肘。

战略总归是战略,但宣传又总归是宣传,两者常常不太吻合。就像别克一样,三缸发动机不是当下的主流,不可能助力别克稳住高端形象;定位低端的雪佛兰的优势则是不惧三缸的负面消息,但如果价格不合理,无疑会将其“性价比”标签给撕掉,另外,话说回来,十分看重性价比的年轻消费者,在对比雪佛兰各款车型时是否会存在尴尬现象,也应该是雪佛兰先行思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