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用真金白银表达:已退,威马;已定,荣威!

2018年09月04日 14:16:42
分享到:

原标题:网友用真金白银表达:已退,威马;已定,荣威

尽管在此次成都车展上,荣威MARVEL X只是公布了价格,还不是正式上市。但其关注度,却不亚于任何一款上市新车。在不少非汽车垂直类的论坛和社区里,讨论荣威MARVEL X的帖子居然被顶到了首页,而且难得的是,好评度非常高。

“已退,威马;已定,荣威。”一个网友用真金白银,表达了对荣威MARVEL X产品力和诚意的认同。

8月30日,上汽荣威首款电动智能超跑SUV Marvel X正式公布售价,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6.88万-30.88万。作为上汽荣威打造的纯电豪华超跑SUV,MARVEL X造型时尚动感,内饰配备19.4英寸中控屏;科技配置丰富,配备3.0斑马智行系统及AI PILOT驾驶辅助系统;而且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

同时,荣威MARVEL X还发布了“超级用户服务计划”的详细服务内容,打造汽车行业首个新零售完整解决方案,全方位覆盖用户养修、能量、保险、出行4大用车场景,致力于提高用户用车体验,为用户打造“服务尊荣备至、出行彻底无忧、消灭里程焦虑、畅享异地出行”的四大特色服务体验。

不少网友的评价是——价格低于预期,有戏。

Marvel X的产品力受到普遍认同

“Marvel X的推出是上汽‘新四化’的需要,目前,‘新四化’成为了汽车行业的新趋势和方向。作为率先提出‘新四化’的企业,上汽在过去一段时间内销量增幅迅猛,并且获得了领先的优势。但是想要保持领先,就必须不断推出具有前瞻性的产品。”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上汽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表示,不同于荣威之前推出的eRX5,MARVEL X并不是基于燃油车打造,而是全新开发的纯电动SUV。

在外观方面,荣威MARVEL X与其他电动车不同的是,还是坚持采用荣威的家族式前脸设计,采用大量横向镀铬装饰的点缀,格栅外轮廓用LED装饰。前后贯通的腰线设计,配合俯冲的车身,运动感和高级感兼得。

“我们内部关于前脸设计也有非常大的争议,不少年轻同事也认为应该采用‘不要脸’的设计,最后,还是‘要脸’派占了上风。”王晓秋如是说。

内饰方面,荣威MARVEL X分为鎏金之翼和玄黑之境两种配色,前者座椅包覆ALCANTRA材质,配合大面积越级豪华跑车软包、木纹、打孔皮革仪表台;后者采用黑色软包,配合特殊表面处理的金属科技纹。

黑科技方面,荣威MARVEL X更是武装到了牙齿——这是全球第一台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也是全球第一台搭载3.0版本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的量产车,同时还拥有全球第一套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All-time Safety全时主动安全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包含车道偏离干预、自动紧急刹车、前向碰撞报警、车道偏离警报、智能车速辅助、智能远近光切换、后视镜盲区监测、变道辅助功能、倒车后方盲区监测、开门警示等。

此外,当车辆以60km/h以上的速度行驶时,车道偏离干预系统一旦监测到车辆存在偏离车道的趋势,就会迅速“上线”干预,将车辆向车道内拉回,协助驾驶员保持行车稳定性。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三电”系统方面,Marvel X提供双电机后驱和三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系统,其中双电机版车型的两个电机均搭载于后轴,最大功率及峰值扭矩分别为85kW/255N·m、52kW/155N·m。三电机版在此基础上,在前轴上又增加一台85kW/25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实现纯电动四驱,四驱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秒。

“从产品来讲,我们希望荣威能造出一款操控、性能都可以与豪华车比肩的车型,荣威MARVEL X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王晓秋表示,荣威MARVEL X不仅仅要瞄准特斯拉这样的纯电动车竞品,更要瞄准奔驰宝马奥迪这样的豪华车品牌。“实际上,我们这款车是超越豪华车同价位车型的,他们二十几万的车是绝对做不到这样的性能。除了操控、性能,我们的智能配置也是他们没有的。我们就是希望能通过这款车,来抢夺入门豪华车的用户。这是我们做荣威光之翼MARVEL X的初衷。”

电动车的电池是不是越多越好?

然而,也有消费者质疑,荣威Marvel X其他都很好,唯一的缺陷就是只有52度电,会不会不够用?

“如果只是要多装点电池,其实是最容易的事情,但羊毛出在羊身上,我们要考虑的是,两年后没有补贴了,还能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汽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表示,上汽乘用车从4年前立项开始,就一直在研究一个问题,如何用更少的电实现更大的续航里程。

在电池效率方面,荣威Marvel X发明了一个精巧的发卡发电机,以提高电机和系统的组成效率,然后在和整车团队进行沟通,实现风阻、滚阻,以及轻量化水平达到最优化。这使得荣威Marvel X的电动机从0转到最高10000多转、扭矩从0牛米到最高的300牛米,在这两维区间实现90%区间达到90%以上的效率。

“另外,针对城市路况,荣威Marvel X还进行了特别的调校。夏天即使开了空调,也几乎能实现400公里的续航。这里我们应用了两个特别的技术,一个是智能热泵空调系统,它的效率特别高,在车内这么大的空间制冷,等你空调开了15、20分钟,空调功率能够维持在几百瓦的水平。冬天制热的时候,比高压烧热水或烧热空气的传统PTC空调少用三分之二的能源,也就是说只用它三分之一的能量就实现同样的制热效果。还有配合ESP hev实现全制动能量回收的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荣威Marvel X有一套底盘功能分配系统,能够根据制动功率需求,进行优先、精准分配。装了这个系统以后,制动能量回收几乎可以全部依靠电机,只要一踩刹车,制动功率就自动补上去,不会产生刹车反应迟钝等问题。”朱军称,这些都是上汽真实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思考怎么使用52度电来实现竞品75度电的续航里程。

从汽车之家和其他垂直媒体的长测报告来看,在比较极端的驾驶环境下,MARVEL X的实际续航和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03km相差不大。

“大家也都发现了,对于Marvel X这款产品,我们没有跟其他产品一样,公布价格就宣布上市,就是希望给消费者更多体验的时间。”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这也是为什么要针对Marvel X推出“超级用户服务计划”的原因——“给用户带来‘彻底无忧’的体验:如果你出行需要去外地,那么我们就为你提供代步车;如果你在出行中碰到任何问题,我们都能为你解决,让用户完全放心。”

俞经民用“实时在线、一键即达、高度透明、体验承诺”这16个字来总结“超级用户服务计划”的用户思维。据悉,荣威Marvel X将在9月底上市,上市即进行交付。

作者:华山论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