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力帆代工,车和家真的可以独立生产吗?

2018年09月07日 17:08: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近日,苏州市环保局公布:“重庆力帆汽车将在常州分公司组建年产10万辆增程式纯电动SUV项目”启动环评,并第一次进行正式公示,项目的合作方为车和家有限公司。外界纷纷猜测车和家将由力帆代工?不过,车和家方面迅速表示:车和家并没有相关代工计划,仍将采取独立生产模式。

车和家为何一直坚持独立建厂?

同为造车新势力的蔚来选择了江淮、即将上市的小鹏G3也将贴上海马的标签,由于没有生产资质以及过度“烧钱”,代工生产也是情理之中。

而在车和家建立之初,创始人李想就表示车和家将会独立申请生产资质,并坚持独立组建工厂生产。此次传出“绯闻”的力帆虽然有着生产资质,但自身的资质可以说差强人意,车和家即使选择合作,也不会选择力帆作为代工。

生产资质成为阻碍新势力造车的一道坎,加上去年国家停止对于新造车项目的批复,让PPT造车只能通过代工或者收购现有资质才能实现。车和家之所以没有选择代工还是不希望拉低自身品牌,将产品交给代工厂,质量方面很难做到完全把控,并且产能依旧是难以解决的问题,蔚来就是真实的例子。因此,目前看李想对于生产资质表现出比较从容的态度,毕竟新车上市还需时日。

旗下产品是否具备竞争力?

车和家正式成立于2015年7月,是原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创办的互联网思路下的电动汽车公司,小而美的SEV和大而强的SUV是成立时制定的目标。

从定位来看,SEV是一款非常小巧的纯电动低速汽车,定价5万以内,满足城市1-2人短途出行需求。不过由于续航里程有限,小型电动车并不受市场待见,SEV项目宣告停止。

大而强的SUV近期倒是非常活跃,韩路驾驶着还披着谍照的车和家SUV跑了一趟阿里北高原荒漠,也算为它赢得了大笔流量。不过,这款增程式纯电SUV在国内市场回受欢迎吗?

从目前国内补贴来看,增程式动力和混插都处于同一标准,补贴额度要比纯电车型要低,而且不同城市对于增程式的补贴也不相同。另一方面,增程式技术目前依旧面临大的瓶颈,所以可以预见这款车的价格并不会平易近人,想要实现走量绝非易事。

汽车有智慧认为在没有获得生产资质之前,车和家都不可能实现独立生产的宏伟计划,如果要在短时间内实现量产,选择一家靠谱的传统车企进行代工生产,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国外品牌、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纷纷在新能源领域不断发力,加剧了这一领域的竞争,留给造车新势力的空间也越发狭窄。对于车和家来说,首款车型的尽快上市比制造噱头更重要。

文/王文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