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乘绅宝智行254公里之后 我们对它的两点看法 | 汽车产经

2018年09月07日 17:20: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绅宝智行在智能化功能和驾乘体验上的越级体验,让它压根不像是一款12万级别的SUV。

文 | 魏微

从贵阳青岩古镇到黔南天眼景区的距离是127公里,这段路程有市区公路、有高速也有山路,用来试驾体验一款车的性能再适合不过。9月4日,北汽绅宝智行在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并公布预售价之后,便马不停蹄的来到贵阳,进行第一次正式试驾。

绅宝智行一预售便直言不讳的将对手锁定为哈弗H6传祺GS4长安CS55。要知道,这三款车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分量不轻,哈弗H6月均销量2万辆以上领跑,传祺GS4也有月销量接近2万辆的实力,长安CS55相对逊色,但今年前7个月的累计销量也已经接近10万辆。

作为绅宝X55的全新换代车型,绅宝智行有着全新车型一样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初步月销量目标也定位1万辆以上。

看法一:车况管家体现智能化水平 语音互动需磨合

在汽车上,用语音操作一些简单的功能早已不再是新鲜事,但是绅宝智行显然在产品的设计上又多花了一些心思,比如查看续驶里程、油耗和历次加油数据、推荐油品最好的加油站等功能,相比口令操作打开天窗、打开空调等其实更加实用、也更能体现智能化水平。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还有360度全景影像,北汽为了证明这一功能的强大,专门将一辆绅宝智行的车窗玻璃全部遮盖住,让司机仅凭借显示屏的全景影像完成一次倒车入库。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试驾的前半段,我们和绅宝智行这款车上的语音操作系统交流的并不是很顺畅,比如,说“小绅你好,请打开天窗”,这一指令就一直未能成功,“小绅”总是回答:“抱歉,没有这项功能。”但是这个小插曲并未持续太久,经过几次测试、熟悉了口令之后,“小绅”的表现就明显智能很多,通过语音调节空调温度、启动雨刷以及开关车窗的操作都毫无卡顿。

“作为绅宝来说,未来品牌最大的标签就是AI。”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表示。

绅宝智行作为绅宝2.0时代的开山之作,在智能功能的设定上显然是花了一番心思的。不过,绅宝智行pick的三个对手——哈弗H6、传祺GS4和长安CS55,除了哈弗H6在智能语音操控上略逊一筹之外,实际上传祺GS4和长安CS55也都搭载了相似的智能语音功能。

北汽的聪明之处就在于定价,目前这款车已公布预售价为8.29万-12.29万元,相比GS4和CS55的官方指导价都要低,届时正式售价公布之后,恐怕绅宝智行将会在12万元以下的紧凑型SUV里,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看法二:舒适性+运动模式表现超同级

除了软件,实际上这款车的硬件也同样采用了越级的配置,在内饰、座椅和底盘调校的细节上,见出了北汽的功力。吴周涛强调,绅宝智行全面吸收了萨博底盘调校的技术之外,此番也和奔驰在技术方面进行合作。

有了萨博、奔驰的双重加持,这款车在路上的表现超乎预期。在各种路段上,从乘坐的体验上来说,单程1个半小时坐下来腿和腰背都不感觉累。此外很值得一提的是,当启动了绅宝智行的运动模式之后,加速超车时的表现干脆利落、丝毫不“莽撞”,只是深踩油门时发动机的声音略显夸张。

吴周涛表示:“(绅宝智行)整个舒适性配置在同类产品当中是领先的。”通过资料可见,绅宝智行在座椅上秉承的是德系座椅的标准。

绅宝2.0时代之路如何走?

北汽股份旗下两大板块中,合资板块的表现一直优于自主板块,而在自主板块中,北京(BJ)越野的个性化特征也要比绅宝品牌更突出一些,但是做好北京越野和绅宝品牌、用合资反哺自主一直是北汽不断传递的信念,那么,绅宝品牌该如何做?成为外界对北汽最大的关切点。

绅宝智行的推出,似乎是北汽自主品牌发展思路的一个转捩点。

围绕这款车的预热,北汽股份管理层在成都车展、试驾活动上均传递出更清晰、明确的信号,即:用AI+新能源作为绅宝品牌新阶段的方向。

在AI方面,北汽和百度、腾讯和科大讯飞均展开合作,绅宝智行的“小绅”以及车况管家的设计,可以看成是北汽AI的初步落地成果,尽管还需磨合,但用顺之后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在新能源方面,未来开发48V、插电式混合、纯电动的新能源车型的规划也将稳步推进。这与北汽集团“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战略保持一致。

写在最后

“细节”是本次试驾中我们听到北汽管理层提到次数最多的词汇之一,从更加实用的智能功能、到外观内饰的整体设计,这些在细节方面花费的心思让绅宝智行更像是一台15万元级别的SUV,只是考虑到对手强悍,它用越级的配置来展现自己的竞争力,从预售价、智能化程度、操控这三个角度综合考虑,的确是一台性价比不错的新车。

绅宝智行将于9月21日正式上市,期待它上市之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