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丰田!这次因为质量问题将召回103万辆

2018年09月08日 22:10:45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日本交通部最近发布了丰田将在全球和日本国内合计召回103万辆汽车的新闻,涉及车型为普锐斯混合动力版和C-HR紧凑型跨界车,问题是发动机线束存在问题,可能会造成火灾危险。车型生产周期为2015年6月至2018年5月期间在日本生产的车辆,涉及地区有日本,欧洲,澳大利亚和北美,其中有超过55万辆召回汽车在日本本土。

俗话说得好“大众研究中国,丰田研究世界”,这句话在车企品牌的销量上也得到了直观的体现。大众在中国占据了半壁江山,销量将其它品牌远远甩在身后。丰田全球战略下,卡罗拉连续多年占领单一车型销量冠军,陆巡等SUV产品也深受各国人们喜爱。

在2017年丰田全球销量1044万辆,和大众不相上下。不过高销量和高保有量的背后,是一旦有任何问题就面临着庞大的召回数量。

根据外媒报道,丰田计划在日本、北美、欧洲和其他地区召回C-HR和普锐斯两款产品,受影响车辆累计约为103万辆。这个惊人的数目,是既高田气囊风波后,最庞大的一次行动。

不过好消息是,中国市场并未出现召回消息。

普锐斯就不用担心了,虽然在油电混合领域丰田造诣颇深,但是奠定了基础的普锐斯当时在中国可是水土不服,生不逢时的普锐斯早在2015年就停产推出中国市场了。所幸这次的百万车辆并没有对中国市场影响深远,C-HR目前国内是燃油版还没混动。

不过,一项以匠人精神著称的日系车,近些年来形象逐渐崩塌,从去年的死亡气囊对全球车市都带来了影响,今年还不断有相关车型相继召回。这一切都让消费者逐渐对品牌的产品质量产生质疑,影响口碑和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