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最赚钱的车企,第一名每天净赚1个亿!

2018年09月10日 10:47:05
分享到:

2018年上半年的国内车市,虽然没有大起大落,但确实发生了不少事件,比如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影响、进口车关税降低、购车补贴退坡、合资股比开放等,本以为各大车企有困难了,结果是我们想多了。

null

不少车企营收、利润和销量不断增长,日子过得很滋润,比如上汽集团,每天净利润就能达到1个亿。

null

坐拥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上汽乘用车这四家车企,上汽集团的综合实力在业界堪称老大哥,今年上半年斩获了352.3万辆的总销量,占据中国上半年车市销量的四分之一。这不难理解,上汽大众旗下朗逸帕萨特加上五菱的宏光系列,就够很多车企吃半年的了。

null

从营收来看,今年上半年上汽营业收入达到4571.78亿,几乎是后六名的总和,更惊人的是它的净利润,高达189.8亿元,同比增长18.95%,基本上可以算成一天净赚1个亿。上汽实现了很多人的小目标,每天赚它一个亿……

净利润排行第二的是东风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为596.11亿元,净利润为80.68亿元。

null

东风集团今年的口碑并不太好,东风本田的“机油门”让不少用户心生胆寒,不过,本田粉绝对是真爱,问题车型的销量确实受到了影响,但还没到惨绝人寰的地步。

null

另外,东风日产的销量一直颇为稳定,下半年还将在国内市场扩产,销量或进一步提升,神龙汽车拖后腿的情况没有加深,也算是好消息了。

净利润排行第三的是北京汽车,上半年销售整车71.96万辆,营业收入为769.02亿元,净利润高达80.45亿元。

null

北京汽车很好地诠释了抱大腿的重要性,上半年能有如此好的利润收入,北京奔驰创造的高利润功不可没,贡献度超过9成。

null

北京现代的销量也有所回升,整车销售38万辆,同比增长26.2%。但是北京汽车母公司的实际能力、本土品牌的发展后劲都还是比较欠缺的。

这三个车企的净利润都在80亿朝上,但是再看比亚迪江淮汽车,净利润只有个位数。

比亚迪今年的收入还是可以的,上半年营业收入521.63亿元,增幅达到了20.23%,但是净利润只有4.79亿元。

null

很多人应该都能想到这是为啥,因为国家对新能源车型补贴的收缩,包括电动大巴和新能源乘用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整体盈利,较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null

虽然利润少,但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有目共睹,8月新能源汽车总计21838台,燃油车销量20008台,7月是"乘用车+商用车"销量超越燃油车,本月单单新能源乘用车的20845台就超越燃油车,8月可以说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新车pro也将在9月份上市,届时比亚迪又要添一员猛将。

最后我们来说说江淮汽车,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7.09亿元,同比下降6.34%,净利润只有1.63亿元。

null

江淮汽车这几年的表现都不太好,营收及利润双双下滑。虽然有江淮大众和代工蔚来这两件大事增加了曝光度,但产品力不足、销量下跌严重、行业竞争加剧、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都影响了它的整体表现。

null

然而,对于目前的江淮来说,低谷可能还没到,毕竟吉利长城长安、比亚迪等自主车企都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市场发力,更遑论合资品牌也研究起了纯电动车,未来的竞争只会更残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