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AFESTA诠释的动感与体验 现代设计的新风潮

2018年09月11日 11:12:14
分享到:

原标题:LAFESTA诠释的动感与体验 现代设计的新风潮

[

“Sensuous和Sportiness是现代下一代设计的关键词,我们不做套娃,而要做国际象棋――看似外观不同,但放在一起又是一个团队,每一辆车都应该有独特的气质,失去哪一个都不行。而已在北京车展亮相并且即将上市的LAFESTA就是对这一理念最好的诠释。”9月8日,现代汽车捷恩斯的造型设计副总裁李相烨(SangYupLee)在位于798的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和我们分享了现代汽车最新的设计理念。

现代强调的Sensuous和Sportiness到底是什么,也许下面这个视频可以让你有一个直观的感受。

当大多数品牌都在强调家族式设计时,现代却反其道而行,坚持赋予每一辆车独特的外观,因为在李相烨看来,现代品牌车型众多,“如果全都看起来差不多,那并不是真正给客户创造了更好的价值。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开始一个不一样的阶段,我们把它称为现代外观。”

这既是当下现代品牌的设计哲学与理念,也是现代对中国新一代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的迎合。在现代看来,每一位车主都希望自己所开之车能反映个人气质,落实到具体车型设计上,就是LAFESTA。而这辆车所呈现的动感与体验,就是现代下一代的设计趋势。

为了让LAFESTA能吸引更多的中国年轻用户,除了颜值而外,现代的设计师们还赋予了这辆四座轿车更多情感素,比如一开始就和中国的设计团队紧密合作,充分考虑中国人民的生活习惯和价值观。在中国,除了负责生产和设计的烟台工厂而外,现代还在北京和上海分别设立了设计中心,以便第一时间了解中国的政治经济走向与潮流文化趋势。除此而外,现代在德国、美国、日本、印度等八个地方也有设计中心。

现代还和中央美院这样顶级的设计院校进行合作,在联合培养中国下一代设计师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中国下一代的设计风格。“我在成为汽车设计师之前并不了解汽车设计,但我发现中央美院的同学比我当初的水平高很多,很高兴看到中国有这么多这么棒的做设计的同学,我们也希望能培养出中国下一代顶级汽车设计师。”

其实作为亚洲邻国,韩国和中国都不足以谈汽车文化。因为汽车进入中国家庭也不过是近30年的事,而韩国也就比我们早10年。所以韩国出生、成长的李相烨的背景和很多行业内的设计师不太一样,因为他的成长经历里是没有汽车相伴的,甚至在20岁之前,他都不知道还有汽车设计师这个职业。

和汽车的结缘,始于对职业前景的担忧。当初,学雕塑的他担心四五十岁的时候还不能出人头地,于是在20岁时,李相烨开始了遍布全球的背包旅行。

在加州的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当地学生用黏土做的车模让他第一次对汽车设计产生了兴趣。随后,他前往美国开始了相关学习。

过去25年间,他去过八个国家、参与过十六个品牌的设计。在美国的11年间,他作为通用的设计师,设计过包括第五代科迈罗在内的众多车型。随后,出于对自己的挑战、对高尔夫外形的惊叹,他又前往德国成为了大众的设计师。

从被批评不懂德国设计、不懂德国文化,到被认可从而外派英国担任宾利的设计师,一路走来,李相烨最大的感受就是:“无论你是谁,在设计哪个品牌,都必须要沉浸在这个国家的文化中。”简而言之,就是四个字――保持饥饿。这是乔布斯的名言,也是李相烨无形中坚持的行事风格,“我一直不断提醒自己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求、保持好奇心。”

两年半之前,李相烨回到了韩国,接下来,他将为中国市场带来LAFESTA。但曾经会因为外形好看而选择韩系车的中国用户还会为此买单吗?等到新车上市后,市场会给出最真实的答案。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