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销量排行榜出炉:哈弗H6宝座不稳,日系SUV准备放大招!

2018年09月13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今年8月,国内SUV市场呈现集体下滑趋势,在单月销量排行榜中,前15款车型仅有4款相比去年8月出现了正增长,无论是榜首老大哥哈弗H6还是热销的途观博越等车型,今年8月的销量都出现了明显的断层(数据来源:乘联会)。

null

据乘联会统计,2018年8月份国内SUV销量为71.7万辆,同比增长-8.5%,环比增长12.7%;自主SUV零售同比增长-14.0%;1-8月累计销量604.4万辆,同比增长2.8%。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部分车型的销量及具体情况。

null

先从哈弗H6说起,尽管仍然占据SUV月销量榜首,但宝座似乎不太稳固,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的途观和宝骏510已经将自己与哈弗H6之间的差距缩短至几百辆,对哈弗H6来说,这样小的差额还是比较罕见的。

纵观整个SUV 8月销量TOP 15,哈弗H6的同比降幅最大,已经达到了33.9%,随着德系SUV和日系SUV逐步填补自己的短板,车市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这次超过30%的同比降幅对于哈弗H6来说算得上是一次危险信号。

null

而与途观相比,神车宝骏510上个月销量的同比降幅更大一点,去年8月的近4千辆领先却成了今年8月不到一百辆的落后。当然,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待到旺季,宝骏510再次超越途观的胜算还是比较大的。

null

另外,途观和宝骏510已经不是第一次将自主品牌SUV“三剑客”掰开了,除了哈弗H6,另外两款热销SUV——传祺GS4和博越分别占据第四和第五名,这两位的销量差距也正在减小,从两款车的价格区间来看,以后这两款车的差距也应该不会太大。

null

在这15款热销SUV中,逍客今年8月销量的同比增幅是最大的。虽然从最近几个月来看逍客的月销量一直起起伏伏不稳定,但总体来看还是保证了销量正增长。随着今年10次调高成品油价格,以逍客为代表的油耗口碑较好的日系品牌的销量表现正在持续走高。

null

​总体来看,今年8月的SUV销量浮动受政策影响较为明显,成品油价的调动导致油耗更低的日系车看到了新的希望;20万级SUV的销量正在以一定的速度增长,国内SUV市场还是走在消费升级的道路上。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我国中西部地区汽车市场消费低迷,这将导致自主品牌的秋季增库存动力下降,不利于车市增量。不过自主品牌SUV在国内市场的地位比较稳固,未来仍有增长之势。今后自主品牌SUV的命运将会如何呢?我们9月再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