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暴雨时,为什么车主不把车开走而是宁愿车被淹?

2018年09月15日 11:45: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下暴雨时,为什么车主不把车开走而是宁愿车被淹?

在江南地区,若是连下几天暴雨,会有不少地势低洼的地区被雨淹没。车辆即使停在地下室,有难逃被水淹没的命运。若是发现及时,并且有高点地区可停放车辆,想必没有车主会将汽车停在原地。但当地面积水已深时,车主会选择车辆被淹也不会将车开走,你知道车主这样做的原因吗?

原因一:保险赔付

车主在买好汽车后,一定会给汽车买上各种各样的保险,这样汽车出了问题还可找保险公司进行赔付,为车主提供一定保障。暴雨属于自然灾害,汽车若是因此而被淹没,保险公司会以车损险进行赔付,但是有附加条件,那就是汽车需要在静止状态下被淹、或者是行驶过程中熄火,这种情况才可以以车损险理赔;一旦车主二次启动发动机从而出现的发动机彻底报废情况则不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无论是何险种。

原因二:损坏发动机

连续几天暴雨过后,路面会积水,其积水深度不可估量,水位可能会高到淹没小区的二楼,整个环境都很恶劣。汽车在这种环境下,轻则轮胎被淹,重则只剩下车顶没有被水淹没。部分积水可能会顺着一些细小缝隙进入到发动盖内,慢慢损坏发动机及各个零件。此外,由于水具有不可压缩性,积水中的车辆熄火后再次发动容易造成发动机零件与发动机的损害,并且这种伤害不可逆。

 原因三:后患无穷

即使发动车辆的当下,汽车没有显现出任何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汽车的发动机安然无恙。在日后的行驶中,潜在的毛病就会渐渐显现出来,需要进行必要的维修。倒不如就将车停放在那里,任由暴雨淹没,因为这种情况下还有保险公司进行赔付,车主会得到一部分的经济赔偿。

 

原因四:自身安全的考量

暴雨时节,前挡风玻璃和后视镜上都会被雨滴“侵占”,严重影响车主观察四周的车况。即使用雨刷器刷,也还是不容易看清路况。在这种恶劣天气下还要将车开到地势高峻的地区,显然是个不小的考验。尤其是对新手司机而言,驾驶经验还较为缺乏,缺乏应对恶劣环境的能力,容易在开车过程中发生意外。

 

以上就是对车主宁愿车辆被淹,不愿把车开车的原因,不知有没有解决你的疑问呢?其实,若是积水没有很深,并且周边有地势高的空地的情况下,车主可以挂空挡,然后推着车到达此地。重点在于车辆一旦熄火,便不能再次启动,因为若是再次启动,保险公司会拒赔,车主只能只身承担维修车辆的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