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桩会被人偷电吗?有没有好的防范办法?

2018年09月19日 13:56: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很多车企都向着新能源方向发展,这种车型既环保又省油,所以不少消费者都购买了。在购买后要安装一部充电桩用于电动汽车充电。为了方便,大多数人的充电桩都放在外面,所以部分车主们担心里面的电会被别人偷走,那么,到底充电桩会被人偷电吗?


点击查看源网页


 

充电桩是否会被偷电,主要是看充电桩的充电方式。现在大多都是刷卡的,就好比是酒店使用的门禁卡,一个充电桩配备一个充电卡,如果有人想偷你的电,必须要有张和你完全一样的卡。


点击查看源网页


 

有些车主觉得刷卡有些麻烦,所以希望能像电动车一样,直接插上就能充,这样也是可以的,但必须把你的电子信息从充电桩里删除。删除后意味着这个充电桩不只你一个人可以使用,谁来充都可以,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所以怕被偷,就不要觉得麻烦。

 

点击查看源网页



现在很多系统都有了APP扫码装置,只要扫一下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充电了,但也有可能因为信号或网络的问题出现漏洞,这种情况下会有被偷电的风险存在。


点击查看源网页


 

很多人在用APP扫码时感觉很不方便,所以换成了输入账号的充电方式,这种充电方式会显得很繁琐,长串的数字会非常容易输错,或者被窃取,这一点跟银行卡信息被盗用很像,所以也需要防范。

综合来看,充电桩充电多数还是跟个人信息有绑定,我们只要在使用的过程中注意防范,有防偷意识,充电桩被偷电的情况还是不容易出现的。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