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个外资与自主合资的新品牌面世,有大众撑腰的思皓能火吗?

2018年09月21日 07:27:50
分享到: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以及车辆制造技术融合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国外汽车品牌开始与国内的汽车厂商联姻,走上了合资自主的道路。在业内人士看来,合资自主的品牌,会把国外的先进生产技术、管理技术带进国内企业中来,毕竟国外品牌在市场上摸爬滚打的时间更长,因而他们所积累的市场把握能力、生产管理能力、技术研发能力和产业配套能力会更高一个档次,再结合国内的汽车市场接受容量,应该说合资自主是个双赢的事。


近日,大众与江淮合资推出的一款新车,吸引了很多车友们的眼球,这款车用新品牌“思皓”来命名,新车思皓给我们带来了哪些亮点呢?

新车思皓几斤几两?

该款新车的英文名为“SOL”,中文名是“思皓”,从车前方可以看到,新车不同于原厂的品牌标志,用新型闪电形状的LOGO来装饰,这个标识也有一定的新能源车的象征意义。新车思皓定位于小型SUV车型,外形设计与颜色搭配较为休闲时尚,前格栅采用了新能源车特有的封闭式设计,让人一眼可以识别出它的纯电动车的身份,两侧的高亮LED条形日行灯也很实用,虽然是小型的SUV,但该车在车顶上方装置了两条银色的行李架,显然是为了投年青消费者所好,装饰意义更大一些。

据官方的数据,整车的尺寸为长4135、宽1750、高1560毫米,新车思皓的轴距是2490毫米,符合该车的车型定位。从车尾方向来看,长条的LED尾灯让整车的档次提高不少,而且当晚上停车灯全部亮起时,对后方司机的提示会很明显,也确保了车辆的安全。同时由于该车为纯电动车型,没有排气管的尾部使得后方的装饰简洁了不少。同样,新车思皓的尾部也嵌有闪电形LOGO,并标明了SOL字符,与车辆前部进行了呼应。资料显示,该车装备了新型的三元锂电池,及功率为85千瓦电动机,最高时速约为每小时130公里,最大续航280km。

和瑞风S似曾相识

很多人对新车思皓一眼看上去,总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的确,经过仔细的对比和观察, 该车的细节与去年江淮推出的瑞风S车型有所类似,比如说前脸与车身的线条,从远处看不仔细分辨的话,很可能会认为是同一系的车型。不过也不奇怪,同为江淮汽车旗下的产品,虽然有大众技术方面的参与,但是很多构思与审美上有一脉相承的相同因素也属正常。毕竟如果要脱胎换骨重新设计一款车型,没有长时间的积累,又或是推倒重来的力度,新车完全让人耳目一新也是不容易做到的,借鉴现有成熟的思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众加持能捧红思皓吗?

新车思皓最让人期待的,应该是大众的支持和参与了,合资品牌是让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之一,虽然近年来自主品牌对自身的宣传力度不可谓不强,同时也通过了提升产品档次来让品牌升级,但是从车市的销量与价格来看,合资品牌的溢价与影响力更高,从汽车行业所统计的单车利润表就可以明显的看出,比如说国内自有品牌车型的单车利润一般是几千元;而合资品牌的车型利润则高达1-3万。

但是,也并不是说有大众的加持新车思皓就后顾无忧了。在合资自主的模式下,也有好几款车型的销量不尽如人意,例如广汽本田的理念,这款合资自主车在上市时也很高调,但随后销量一直下滑,每个月仅能卖出3-400台。

所以一款车型能不能热销,终究是要市场来检验的,思皓能不能火,也要看消费者买不买帐了。

二师兄总结:有人说,合资自主品牌的车,就象一个技术上的复活者,因为一般合资自主品牌的车型都会大量采用国外品牌现有的技术,然后进行转化,而这些现有的技术,可以说是外资品牌已经完成了产品周期的项目,这些技术项目经过新的改造与包装,在合资自主车上复活了过来,可以说是有了一次新的产品生命。而大众和江淮共同推出的新车思皓,它的发展前景与技术的转化深度,及公司间的沟通与合作深度息息相关,究竟新车思皓的品质与销量如何?相信市场很快就会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