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供高精地图 高德与吉利开展合作

2018年09月21日 09:41:38
分享到:

原标题:提供高精地图 高德与吉利开展合作

[

近日,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透露,高德与吉利在高精地图领域达成全面合作,为吉利G-Pilot 3.0自动驾驶平台提供智充。这是高德在高精地图领域继凯迪拉克之后,收获第二个商业订单。

高精度地图是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基础和必备条件。高精度地图提供精细的地图数据内容,更加真实地反应道路的实际样式,因此包含多层的图层数量和道路数据,图层描绘也更加细致。高精度地图配合传感器和算法,最终为车辆决策提供支持。

根据吉利此前公布的G-Pilot智能驾驶战略规划,吉利的智能驾驶技术将分为四步走,目前吉利已经走到第三步的关键时候。G-Pilot 3.0建立自动驾驶平台,车辆可实现临近车道的变道以及无人监控的自动泊车操作等,并结合更多车联网信息娱乐,和云端车车协同功能。而G-Pilot 4.0,是吉利自动驾驶技术路线的最高层级,该平台结合了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出行算法逻辑,可提供完整的出行服务。

在这个过程中,高质量的高精地图将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也是此次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原因。从技术发展来看,随着自动驾驶产业的快速发展,不同等级的自动驾驶对地图的需求各不相同,高精度地图是L3/L3+以上级别自动驾驶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技术,且高精度地图作为自动驾驶现有传感器的补充,为车辆提供了更加可靠的感知能力。

作为阿里在自动驾驶布局的基础工程,高德正在快速扩大。高德地图自2014年被阿里巴巴全资收购至今,高德已完成覆盖中国超过30万公里的高速及城快公路的高精地图数据采集,实现绝对精度1米,相对精度10厘米。

“提升精度是一方面,自动驾驶所需要的高精地图解决方案是一个完整体系,包括地图及定位系统、云服务、车辆控制系统、车载硬件甚至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之间的多向交互。”高德方面表示。

高德方面表示,其高精度地图分为三步走:第一阶段的关键词是高精数据,其核心是建立能够满足商业化需求,实现高精地图数据采集和更新的流水线。第二阶段的关键词是融合定位,重点利用高精地图数据及环境信息,实现基于差分和高精惯导、航位推算等手段的高精绝对定位能力,以及基于视觉识别、点云匹配等手段的高精相对定位能力。第三阶段的关键词是动态信息,重点是在实现了精准定位的基础上,为自动驾驶提供动态、实时的数据服务。

目前,在高精地图领域,腾讯有四维图新、Here助力,但四维图新的高精度地图还在准备量产阶段,其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中国高速公路100%的覆盖率。虽然百度的高精度地图在前两年已经推出,但高德地图的商业化较快,目前已经收获了两个全面商业化的订单。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