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静皆相宜:在安吉遇见全新RDX

2018年09月21日 22:37: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10 AT行星齿轮变速箱、16个扬声器打造出的ELS 3D梦幻音场、2.0T超强动力、超级四驱以及Acura Watch智能安全系统,让全新RDX成为这个级别最具竞争力的豪华SUV之一。

6月份在北美市场上市后,Acura全新RDX也将由广汽Acura国产,并于9月27日开启预售。作为该车型的第三代产品,全新RDX在北美上市的首月,便以7292台的佳绩,一举创下了历代RDX史上最高的月销记录,并连续3个月摘得豪华中型SUV市场销量桂冠,这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北美市场是非常少见的。

日前,广汽Acura在浙江安吉举办了全新RDX的全国媒体试驾会。这里山路、高速公路及城市道路融于一体,通过综合试驾环节,让驾乘人员全面体验到了全新RDX所带来的豪华极致驾控感受。

雷克萨斯RX和凯迪拉克XT5迎来最强对手


在国内,位于豪华品牌一线阵营的只有三个品牌,那就是我们熟知的奔驰、宝马和奥迪,其它豪华品牌,即使是势头强劲的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也都只能甘拜下风。而在豪华品牌中型SUV中,奔驰GLC、宝马X3和奥迪Q5L也长期抢占了该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剩下的份额则由雷克萨斯RX和凯迪拉克XT5等车型瓜分。然而,随着广汽Acura全新RDX的来临,雷克萨斯RX和凯迪拉克XT5等车型将再迎强敌。

作为首款在美国设计和制造的RDX车型,这一代全新RDX由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的Acura研发设计中心进行造型设计,并由总部位于俄亥俄州雷蒙德的北美工程师团队进行开发。

全新RDX是首款采用概念车造型,结合先进的飞航座舱技术进行设计的车型。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此外也从Acura著名的次世代超跑NSX的超强性能中汲取灵感。研发团队通过多年的设计打造,才有了这款有史以来最好的RDX,这款车在造型、性能、品质和技术方面的突破,也将成为未来新一代Acura车型的基石。

独树一帜的先锋跨界设计


由于设计灵感来源于概念车,因此全新RDX的造型设计与普通中型SUV方正的形象颇为不同。相较于上一代RDX,溜背式的车顶尾部造型,配合整车更长的轴距和更宽的轮距,使得全新RDX整车造型更为时尚而个性,车身的姿态与比例设计也让其拥有更为灵动的视觉感受。

特别是其采用的五边形钻石切割设计的家族式前脸,传递出凌厉动感的气势,尽显潮酷不羁的性格。中网内部采用了菱形的点阵式设计,个性张扬的风格进一步得到升华。全新RDX采用了全新设计的LED光学照射系统Jewel Eye®,7个光学镜头的精密设计搭配7个精致菱形透镜,在夜间非常醒目。

飞航座舱设计尽显豪华与科技范


广汽Acura全新RDX的内饰融合了旗舰超跑NSX和“Acura Precision Cockpit”概念驾驶座舱的设计,同时运用大量豪华材料和高级工艺,为消费者打造出了独特的飞航座舱式体验,同时也将独具匠心的奢华质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全新RDX采用了运动风格的座椅,使用了轻量化、超强度钢架结构座椅骨架,搭配更柔软、更耐用、更顺滑的高级真皮和同级领先的16项电动调节功能,从多角度、多方向精准响应驾乘需求,让驾乘者享受到航空座舱式的包裹性和舒适性。

全新RDX搭载了一套名为True Touchpad Interface™的智能精准触控系统,能够让驾乘者更精准直接地访问信息娱乐系统,中控台上方配备了一块尺寸达到10.2英寸的悬浮式液晶显示屏,触感和反馈感细腻而顺畅。

此外,全新RDX还使用了由格莱美音乐大师Elliot Scheiner(艾略特·希奈尔)亲自操刀打造的Acura/ELS®录音室监听级3D音响系统,这位音乐大师曾先后斩获8次格莱美音乐奖和2次艾美奖,被业界称为“拥有无可挑剔耳朵”的高超大师,也是世界音乐殿堂级的调音师。这套由他倾力打造的音响系统在北美受到各界好评,为全新RDX赋予了全新的声音维度,使消费者在用车的每一个瞬间都能享受到华丽的音质体验。

高水平的安全科技保障行车安全


广汽Acura全新RDX还配备了全球顶尖的主被动安全科技,尤其是主动安全辅助系统更是同级少有。全系标配的Acura Watch™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包含了前方碰撞预警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等丰富的安全技术,无论是驾驶者还是前后排乘客,都能得到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除此之外,全新RDX还配备了广角后视摄像显示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MVC360°全景影像系统和PSS泊车雷达系统,让“小意外”无处藏身,确保驾乘人员在面对任何意外的突发情况时,能够坦然自若。

极具操控乐趣的动态品质

广汽Acura搭载了一台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5kW,峰值扭矩为380Nm,这台发动机在3000-4000rpm时便可达到峰值扭矩。从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都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平。

这台发动机的扭矩平台非常宽泛,同时在1600rpm时能够获得超过370Nm的扭矩输出,使发动机爆发出强劲的动力。与传统的3.0L自然吸气式V6发动机相比,这款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转速情况下,瞬间扭矩最大可提升54%。

此外,这台发动机还匹配了同级唯一的10AT变速箱,传动比范围增加67%,可在极端动力请求下直降4挡,以提供充沛的动力输出。当时速一过100km/h时,变速箱便能升入10挡,相比传统的6AT和8AT带来更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这套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极为聪明,能在很短时间内感受到驾驶者的意图,并挂入合适的挡位。这套10AT变速箱还有一个值得称赞的地方,那就是在高挡位驾驶时,只需深踩油门,它就能很快做出反应,连降4挡来保证动力输出,能够确保高速超车的连贯性。

全新RDX的悬架调校也颇为不俗,过弯时侧向支撑力很足,很有韧劲。在高速过弯时,轮胎能够紧紧贴合地面,而且SH-AWD四驱系统也会及时介入,将动力合理分配到后轮,使车辆不会出现侧滑或者转向不足的情况。但全新RDX在直路行驶时,悬架又不会显得太过于硬朗,能够将路面的坑洼和细碎的余振过滤得较为干净,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保障。

写在最后

随着全新RDX的发布,广汽Acura在国内的产品阵营得到了进一步扩充,这对于改善广汽Acura如今的局面有着不小的推进作用。同时,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广汽Acura全新RDX的产品实力也达到甚至是超过了大多数豪华品牌同级车型,特别是对凯迪拉克XT5、雷克萨斯RX这些二线豪华中型SUV会产生不小的冲击。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