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运动小王子也出7座?看看马自达CX-8这波操作

2018年09月23日 07:30:06
分享到:

导读:经过了几年的发酵,SUV的热度还在持续增长,七座SUV在中国市场尤为受欢迎,不少品牌都为了抢占中国汽车市场而推出中国特供版七座车型。此前马自达也针对亚洲市场推出了一款七座车型。在成都车展上,这款来自马自达的七座SUV正式与中国消费者们见面了。

null


马自达这个品牌在业内有着很多美誉,但是绝大多数称赞他的词里总是充斥着运动二字。马自达的产品以运动著称,CX-8的出现让作为运动员的马自达摇身一变成为了居家奶爸,这不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接下来让我们看看马自达CX-8有何亮点。

null


外观

CX-8是国产后的名字,该车型日本本土命名为CX-9。外观方面,CX-8采用马自达家族的“魂动”设计语言,前脸的造型与CX-5极为相似,不同的是,进气格栅部分CX-8有镀铬装饰条加以装饰,减少了运动气息增加了一丝时尚气息。大灯灯组造型紧凑,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

null


由于是一台七座车型,CX-8的车身视觉效果修长,该车的长宽高为4955mm/1842mm/1733mm,轴距为2930mm。以此来看CX-8在使用空间上有不错的优势。

null


车尾方面,CX-8与CX-5相比更为圆润饱满,贯穿左右的镀铬装饰条让车尾更加具有层次感。

null


内饰

内饰方面,CX-8的内饰和CX-5几乎一致!这一点需要批评。如果把CX-5的内饰图和CX-8的内饰图放在一起都可以玩找不同了。CX-8内饰与CX-5唯一不同之处就在于CX-8内饰加入了实木装饰,日本人经常使用这种方式来展现内饰的豪华。

动力

海外版的2.5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不会引进中国市场,国产后的CX-8将会搭载2.5升创驰蓝天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92匹。传动系统方面,马自达目前没有关于新的传动系统的消息,所以CX-8上预计会搭载马自达祖传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其他

根据不同车型,新车有17寸轮毂和19寸轮毂供选择。内部配置方面,虽然目前官方没有给出明确的配置表,但根据海外车型来看,倒车视频影像、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前后排座椅加热等配置都会出现在该车型上。CX-8的内部座椅布局有2+2+2和2+3+2供选择。CX-8的后悬挂为多连杆独立悬挂,在颠簸路段可有效降低颠簸感,据了解该车型在量产后还有可能推出四驱车型。

null


优劣势分析

虽然现在七座SUV市场已经趋于稳定,但只要产品足够的优秀依旧可以占据一席之地。在创驰蓝天技术的加持下,油耗很可能成为马自达CX-8最大的优势。马自达引以为傲的操控也可能成为该车型的一大卖点,但是这个级别的SUV中,消费者可能不太看重操控。动力将会成为马自达CX-8的一大劣势,现在的热门7座SUV马力都在200匹以上。


总结:马自达CX-8肩负重要使命入局中国汽车市场,与各个强敌相比马自达CX-8的优势并不是很明显。现在售价成为了制胜关键,日系运动小王子这波操作能否秀的飞起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