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人可成合乘 北京南站试点网约公交车

2018年09月25日 10:59:38
分享到:

原标题:三人可成合乘 北京南站试点网约公交车

[

近日,北京公交集团在北京南站开始试点运营以“线上预约、合乘出行”为特色的网上定制公交新模式。乘客需要下载安装“定制公交”App或“北京定制公交官方版”微信小程序,可在线预约一辆公交车。当乘客预定后,小型车达到3人、中型车达到5人、大型车达到10人以上均可发车。

目前,北京南站已经专门开辟出“合乘”公交候车区,三种车型共计37辆车候车。同时发车预计可以满足260位乘客出行需求。北京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洪崇月向媒体表示,乘客线上预约,后台管理系统将对相似的乘车需求进行合乘。在订单时间前40分钟,乘客会收到系统发送的站台及车辆信息,生成“合乘”定制公交服务班次后,可凭借生成的二维码车票扫码乘车,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车费。

“合乘”定制公交适用于中小型车辆,每座位基础票价根据乘车里程确定。定价为5公里(含)以内10元,每增加1公里(含)以内加价1.5元。每订单预定一个座位,按照基础价格计价;每订单预定两个座位,享受整单8折优惠;每订单预定三个(含)以上座位时,享受整单7折优惠。

乘客按照手机接收的发车时间、乘车站和电子车票等乘车信息,前往北京南站北广场定制公交乘车站电子验票乘车。据悉,目前“合乘”定制公交率先在北京南站试运行,故将围绕北京南站,服务于北京市五环区域内,以及回龙观、天通苑、大兴黄村、石景山八角和通州城区市民,提供往返北京南站更为快捷的公交出行服务。目前运营时间暂定为每日18时至次日0时30分,市民可在每日6时至24时预约当日乘车需求。

那么,您会选择网约公交车这一出行方式么?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