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纯电第一弹,15.9万轩逸EV连自主品牌都炸

2018年09月26日 01:12:11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轩逸纯电上市了,补贴之后实际售价15.9万元,这个价格很接地气,毕竟,燃油版的轩逸,也差不多这个价。丰田的混动卡罗拉,配置相当话,比汽油版大概贵2万元,我比较了一下轩逸纯电和燃油版,配置相当的话,纯电轩逸比燃油版贵也是2万多点,这样一推算,轩逸纯电算是实诚价吧,毕竟纯电动车成本更高。

 

轩逸纯电目前找不到旗鼓相当的对手,因为,整个合资A级车市场,要么在研究三缸机,要么在研究混合动力,直接跳到电动车,恐怕除了自主品牌车企,还没有哪家这么有底气。 轩逸纯电的底气,是来自日产聆风。聆风我猜大家不会陌生,它是全球销量最高的纯电动车,至今已超过32万辆。轩逸纯电,共享了最新一代聆风的电驱系统,看外表是熟悉的那个轩逸,但骨子里它是一部聆风。 


聆风在北美起价3万美元,相当于20.58万人民币,东风日产没有国产原版聆风,我觉得非常聪明。因为重新开模、开生产线等,成本不会低,国产后售价很可能在20万以上。现在,轩逸有庞大的销量,有现成的模具、生产线等,可以分担轩逸纯电其传统零部件成本;聆风电动车在国际上又有不错销量,电驱系统可以形成规模效应,又可以分担轩逸纯电的电控零部件成本,这样一来,可以把轩逸纯电的价格降到最低,让大家触手可及,且又能保证纯电轿车的品质。 


 

轩逸纯电这个定价,其实已经低到和自主品牌电动车短兵相接的地步了,比如,比亚迪秦EV450,补贴后售价14.99-16.99万,两款车空间差不多大小,只凭第一感觉,你更倾向于哪一个? 


明面上的数据,轩逸纯电综合续航338km,等速续航389km,秦EV450等速续航480km,且轩逸配置上也没秦EV450那么高,不过呢,自主品牌续航里程一直都冠冕堂皇,这个大家心知肚明,而就驾驶感和整车品控,轩逸完全占着上风,这恐怕比配置更能吸引买家。 


 

据我们所知,有相当一部分人,家中有充电的条件,想增购一款电动车作为日常用车的补充,不过,选择面太窄而不得不搁置下来。市面上要么是特斯拉、宝马i等高价电动车,要么是北汽、荣威、比亚迪等自主品牌出品,有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 


现在,轩逸纯电的上市,其实就是填补了这部分人的需求吧,充足的空间,可靠的质量,跟燃油车几乎无异的驾驶感,再加上合适的价格,可能就是很多人心目中理想的电动汽车。 


 

唯一可能有人对轩逸纯电的担心,就是续航里程只是338km,没有达到400km以上的心理线。实际上,日产聆风在北美的续航里程只有150英里,即240km,说明聆风在北美电池容量其实并没有国内这么大。 


当然也不排除,国产电动车为了争取更高补贴,而使用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所以续航里程有所增加,轩逸纯电采购的是宁德时代生产的动力电池,目前这家电池商算是国内动力电池制造最大,技术最雄厚的企业。 


 

其实,即使续航里程提升到400km以上,目前电动车出远门还是不方便,远行续航担忧估计5年内都很难解决,所以,买纯电动车还需要考虑实际情况,最好不要是家庭第一部车,而有停车位,作为家用车的补充是最好的选择。 


对于电驱系统的质保,东风日产为轩逸纯电的关键零部件,提供8年12万公里的保修政策,对电池提供8年20万公里衰减保修,如果担心电动车保值率低,东风日产在发布会上同时承诺,3年不低于55%的保值回购,基本上能解决消费者对电动车的养车忧虑。所以,如果家中充电便利的话,综合各方面考虑,轩逸纯电其实值得考虑。 


—END—

假如您有任何购车或用车的疑难,欢迎在新浪微博与作者进行交流(陈富有的微博:有口皆车),当然大家也可以加爱拆车的微信号(aichaiche003),我们将在朋友圈里分享最新的车闻车事!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