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工信部启动新能源车辆安全排查;东风日产轩逸正式上市;雷诺首款国产电动车将发布

2018年09月26日 02:57:53
分享到:

原标题: EV晨报 | 工信部启动新能源车辆安全排查;东风日产轩逸正式上市;雷诺首款国产电动车将发布

1、工信部启动新能源车辆安全大排查 遇重大事故需6小时内上报

9月25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乘用车、载货汽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为保证新能源车辆的安全行驶以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工信部要求各生产企业对新能源乘用车、载货汽车等产品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并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

来源:腾讯网

2、补贴后预售16.6万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9月25日上市

轩逸·纯电是东风日产旗下首款电动车型,今年6月份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16.6万元(补贴后)。9月25日,从东风日产官方获悉,轩逸·纯电将于今日正式上市。新车外观多处采用蓝色元素点缀,突显新能源车型身份,动力方面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80千瓦,峰值扭矩254牛米,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38公里。

来源:第一电动

3、北汽新能源9月27日上市,将以 “S蓝谷”身份征战A股

据悉,北汽新能源将在9月27日,以“S蓝谷”身份在上海A股上市。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733)发布资本公积转增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2.5股,共计转增2396677955股,新增股份于9月20日上市。此次股本变更后,北汽新能源即将以北汽蓝谷亮相A股市场。至此,北汽新能源上市几近尘埃落定。

来源:第一电动

4、奇瑞新能源拿下“双资质” 为高速发展开启新引擎

工信部近日官网发布《工信部2018年第41号文(第311批 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显示,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获得车辆生产资质,成为全国第8家拿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来源:易车网

5、合众新能源戴大力:新科技驱动新发展

9月20日,第二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以下简称“GFM2018”)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合众新能源旗下产品品牌哪吒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哪吒N01出现在展会现场,同时,代表合众新能源最新科技成果的Eureka 01也亮相展会。合众新能源高级副总裁戴大力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来源:凤凰网汽车

6、马斯克:特斯拉正升级物流系统 建自家车辆运输半挂车

9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正升级物流系统,建自家车辆运输半挂车(车辆运输拖车,car carrier trailers)。

马斯克推特截图

来源:新浪科技

7、雷诺首款国产电动车将发布 2022年3款电动车入华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扩大电动交通的规模”分论坛上,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动车市场,雷诺作为欧洲电动车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军者,计划于2019年在中国市场发布其第一款国产电动车,在2022年之前将有3款电动车投入中国市场,雷诺对中国电动市场充满信心。”

来源:第一电动

8、自动驾驶软件公司Oxbotica融得1400万英镑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软件公司Oxbotica融得1400万英镑,用于加速部署自动驾驶车辆。该笔资金将用来扩大其在欧洲、亚洲和美国市场的业务。IP集团公共有限公司(IP Group plc)领投该轮融资,Parkwalk Advisors以及其长期商业合作伙伴法国保险巨头安盛集团(AXA XL)参投。

来源:盖世汽车

9、标致将推3款插电混动车型 2019年第二季度正式亮相

日前,易车从相关渠道获悉,标致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推出三款插电混动车型,分别为:标致3008(国内的4008)、508以及508 SW。

其中3008的顶配版本3008 GT或将搭载名为“HYBRID4”的混动四驱系统,该系统由1.6L PureTech汽油发动机和安装在前后轴的两台电动机组成。

来源:易车网

10、超过25万个充电桩均接 新能源车全面互通

为了提升新能源车型的充电便利性,国家正在为充电桩互通做充足准备。最近,国家电网公司宣布,慧车联网平台与南方电网智能充电服务联通,我国主要的20家充电运营商、超过25万个充电桩均接入“一张网”,为200多万辆电动汽车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此,我国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将全面实现互联互通。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黄晓娟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