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美观也要实惠 三款高性价比主流中型车推荐

2018年09月28日 13:00:22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随着80后、90后的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对于车辆的要求越来越高,随着消费的逐渐升级,中级车开始成为消费者的新的目标。而车企也迅速的看到了消费群体的转移,近两年推出的车型更加时尚运动,满足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null


如何在有限的预算中购买到一辆居家商务两不误的车型呢,本期,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三款既能商务又能兼顾家庭使用的合资主流中级车。

大众帕萨特

指导价:18.99-30.39万元

帕萨特给我们的印象一直都是偏向商务风的中级车,作为商务用车的标杆车型,帕萨特可谓是久经沙场,相比换代后的迈腾,帕萨特预计也将于年后换代,而在换代前后,现款车型的优惠幅度也是最大的,性价比突出。

null


外观方面,帕萨特采用大众家族式前脸,镀铬中网与修长的前大灯融为一体,起到了拉伸横向宽度的作用,展现出一种沉稳的风格。腰线从前大灯延伸至尾灯处,后尾灯才用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内饰部分,帕萨特的内饰风格非常“大众”,不过在细节方面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中控台采用横条装饰也使得视觉效果更加的宽敞,上深下浅的搭配让内部看起来更具层次感。另外,帕萨特的用料和做工都十分讲究。

配置方面,帕萨特全系标配有发动机自动启/停、胎压监测装置、发动机防盗锁止、制动力分配、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大灯高度可调节、弯道辅助照明等。

null


动力方面,帕萨特搭载了三款发动机,分别为1.4L、1.8L、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1.8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总结:帕萨特给我们的印象一直都是偏向商务风的中级车,外观沉稳大气,内饰做工考究,整体中规中矩,作为一款中型车,车身内部尺寸更大,提高了乘坐舒适性,新款帕萨特在外观设计上也具备了些许运动元素,也比较适合年轻消费者。

斯柯达-速派

指导价:16.98-24.98万元

斯柯达速派作为大众第一款使用MQB平台的车型,换代后外观更为年轻时尚,并且新车偏重于家用,以其大空间和高性价比,外加大众背书,让速派一直以来比较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由于品牌原因,二手车保值率稍微偏低些。

null


速派外观采用家族式设计,新车采用的线条更加硬朗,很有视觉冲击感,整体看起来比较时尚动感,不过这也符合中级车的设计潮。前大灯、中网设计紧凑,车尾也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外观造型犀利。斯柯达采用了同级别非常罕见的掀背尾门,掀背门使速派设计整体设计非常流畅。新款速派长宽高分别为4861×1885×1489mm,轴距为2841mm。

null


速派内饰设计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非常的简洁、时尚,由于采用短前悬+长轴距的设定,使内部空间非常的宽敞。

配置上,新车全系标配了自动启停、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外后视镜电加热、第二排4/6比例分割放倒、织物座椅、电子手刹、胎压监测、侧气囊、车载蓝牙语音系统、车身稳定系统、带冷藏功能扶手箱等功能,可谓是良心配置了。

null


动力方面,速派搭载1.4T、1.8T和2.0T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0马力和22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除1.4T手动标准版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总结:斯柯达新速派采用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外观造型时尚犀利,内饰简洁,在车身尺寸上,与帕萨特相比也不逞多让,标准配置也非常的丰富,再加上不错的优惠幅度,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7.98-27.98万元

新款凯美瑞采用丰田全新的TNGA构架,全新的外观设计也完全颠覆了大家过往对凯美瑞的固有印象,但从销量来看,凯美瑞由此前的成熟稳定向年轻运动化的风格转变还是比较受市场欢迎的。在传统的日系三强中,雅阁换代后产能爬坡,天籁车型老旧,凯美瑞在销量上力压雅阁、天籁,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null


凯美瑞基于TNGA丰巢概念设计而成的,前脸采用了一体式“X”型进气格栅,配以鹰眼LED大灯,使前脸充满了立体感。侧身线条流畅,犀利的腰线搭配双色设计的车身,外观设计显得动感张扬。

null


内饰方面,凯美瑞运用了全新的“Y”型设计语言,不规则的线条使内饰充满了设计感,更显年轻时尚,用料及做工方面也可圈可点,采用钢琴烤漆面板及金属拉丝饰板,提升整体的档次感。同时引入三屏联动系统,也增加了驾驶舱的科技氛围。

配置方面,新款凯美瑞全系标配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等。

null


凯美瑞搭载了两款2.0L和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20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2.5L车型匹配了全新的8AT变速箱,而2.0L车型则继续沿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总结:全新凯美瑞在外观上大胆采用的颠覆式设计,显然非常讨喜年轻消费者,而丰富的配置、宽大的空间以及良好的舒适性都体现出了整车的品质感,在动力选择上也相对比较丰富,此外,双擎版车型的推出,也进一步完善了品牌序列。但凯美瑞小问题也不少,首先是漆面比较薄,这也是日系车的老毛病了,其次噪音控制不理想,尤其是胎噪和发动机噪音方面。

全文总结

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都是市场上主流的热销中型车,其中帕萨特凭借年轻化的设计以及紧跟消费需求的配置表现,整体销量表现可圈可点,斯柯达速派采用大众MQB平台打造,外观和内饰更加硬朗,并且新车标准配置和优惠幅度还是比较不错的。凯美瑞外观和内饰设计更为激进,非常讨喜年轻消费者。相信你看了这么多,内心已经有所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