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香格里拉约会逸动EV460 “纯电一哥”实力如何?

2018年09月29日 09:41:1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9月26日,逸动EV460全国媒体试驾会在香格里拉举办;而逸动EV60恰好作为“香格里拉计划”下的重磅新品,并且以“冠军实力”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先锋。同时,逸动EV460全国预售开启,新车价格国补+地补后,11.99万元起。

null


自主三合一电驱,逸动EV60有何不同?

单从电机来看,逸动EV460并没用使用“声名远播”的宁德时代,但并不意味着逸动EV460的在电机方面没有多么亮眼的数据,使用了长安自家研发生产的代号为XTDM10的电动,电池采用的是中航锂电所提供的锂离子电池;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45N·m,电机最高的转速可达到1500rpm。虽然这个功率并不显眼,但是电动车的优势是没有变速箱物理上的换挡动作,直接踩下加速踏板,动力也就全面开始爆发了。

null


null


而在充电方面,逸动EV460,30分钟可实现SOC 30%-80%的充电,0-80%充电只需要50分钟,当然慢充虽然需要8个小时。而逸动EV460工况续航里程实测可达到430公里,而长安自身路试则达到了460公里,60km/h等速工厂续航里程甚至达到惊人的550公里;此次试驾来看,从香格里拉古镇到属都湖的路程为38公里左右,而就提莫驾驶来看,逸动EV460的实际能耗大约在13kWh左右,也就是说其综合续航里程大约为430-460公里之间。

null


而根据驾驶习惯,逸动EV460有三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运动,同时又有两种的制动能量回收等级可选择;严格的来说逸动EV460拥有五种驾驶模式,而根据模式的不同,其能量回收的状态也不同;经济模式只能强制在最强制动能量回收状态,标准和运动则可以自由选择制动能量回收强弱;当然,提莫这里要说一句:这仅限在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下才有效果,B+以及B-代表了回收的力度,调到B-的话和燃油车的区别真的不算太大,而且松开加速踏板会出现减速感。

null


经济模式,也就是逸动EV460最厉害的节能模式,此次试驾过程中,就是在经济模式下进行的;而经济模式与标准和运动模式最大不同是制动能量回收,其制动能量回收力度非常大,甚至给人一种踩了刹车的感觉;长安汽车将其称为“单踏板模式”,只需要控制好油门踏板就能完美控制车辆加速或减速。

操控也不赖,“纯电一哥”有何秘密?

而在悬架的调教逸动EV460更偏向于舒适,当然这和逸动EV460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一改普通版本的扭力梁,用了多连杆独立式悬架有一定的关系。悬架的支撑性让整台车的操控都在掌控之间,这或许和底部大面积电池的布局有关,这样的布局有利于整车重心的下降。

null


null


而在面对坑洼路段时,其并没有那种松散感,而网上猜测的晃悠感也是不存在的,但是并不意味着逸动EV460完美无瑕,例如路面上传出的反馈感还是有一丢丢的,而通过方向盘也能清晰感受到路面的振动。

null


逸动EV460行驶起来来自电机工作的电流声抑制的很合理,换句话说就是,纯电动车没有发动机行驶时车厢噪音只剩下胎噪和风噪;后排乘坐时需要适应更多噪音来自于后轮的胎噪,高速行驶时,来自胎噪和风噪将会更大一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逸动音响该点个赞。

【写在最后】

随着国内油价的又一次上调,燃油车使用成本的不断提高,电动车成为越来越多车主的选择。但是早期的电动汽车受制于电池技术以及成本限制,不仅价格高昂,而且续航上更是难以服众,导致了电动车在消费者眼中的印象并不好;现在长安新能源推出的逸动EV460纯电动车,试图去打破这一局面,不管“电动一哥”这名号是否能服众,其展现出的实力并不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