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便电动化本田依然专注驾驶乐趣

2018年09月30日 09:10:24
分享到:

原标题:即便电动化本田依然专注驾驶乐趣

[

9月27日在广州举行的广汽本田品牌之夜活动上,广汽本田高层领导宣布将从年底开始导入纯电动车型。未来本田将以i-VTEC自然吸气动力,SPORT HYBRID混合动力,SPORT TUBRO涡轮增压动力,SPORT EV电动平台四大技术来驱动产品的创新。

即便是电动化 驾驶乐趣依然是本田的首要目标

汽车电动化已成为大趋势,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佐藤利彦介绍,广汽本田为了应对这一趋势,2018年底将会导入SPORT EV电动化技术。

一向以技术驱动的本田公司,未来将以i-VTEC自然吸气动力,SPORT HYBRID混合动力,SPORT TUBRO涡轮增压动力,SPORT EV电动平台四大技术来驱动产品的创新。

在广汽本田品牌之夜活动上,本田高层领导发话了,即便是电动化驾驶乐趣依然是本田的首要目标。

2017年底,编辑参加了本田技研工业(中国)媒体大会报道。当时,本田就向外界宣布要将2018年定为“本田电动车年”,本田将与中国两家合资公司(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推出新能源产品。

在今晚举行的广汽本田品牌之夜上市了全新凌派和公布广汽讴歌RDX预售价,接下来,广汽本田将会推出凌派混动版本以及奥德赛混动版本,以完善产品矩阵。

而广汽本田合资自主品牌的理念品牌,将在年底,预计10月底推出理念 EV纯电动SUV车型。

据了解,理念EV和广本缤智大小相仿,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 120kW 的电机,采用的是睿驰的动力电池。

理念EV 概念车混动,电动,氢燃料电池,四轮,两轮车型都将陆续推出

在新能源车领域,本田在中国市场已经推出有雅阁锐・混动,讴歌 CDX 混动版、讴歌 MDX 混动等多款混合动力车型,2018年本田还将在国内推出电动两轮车。

本田氢燃料电池车CLARITY在日本市场已上市销售,为了应对今后更为严苛的环保排放要求,和针对中国推出的新能源车双积分制政策,本田也正在推进燃料电池车的研发与氢能源的供应。

氢燃料电池车CLARITY

本田两轮电动概念车

Honda Urban EV Concept纯电动概念车

全新凌派换装全新发动机上市 今后还会推出混合动力版本

作为广汽本田品牌之夜活动上的重头戏,广汽本田全新凌派正式上市,售价下探至9.98万元,CVT版本入门车型10.98万元即可入手。

而为了提振凌派的销量,广汽本田也是相当大方地推出首付1万元,余款最高可享3年0利率的促销优惠方案。

全新凌派被网友称作“小号雅阁”

凌派改款后,全新车型可以说在价值感方面做了加法,譬如像“老大哥”雅阁的造型,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更低的燃油消耗等等。

不过全新凌派最大的变化还是动力方面,全系车换装1.0T三缸发动机,硬是将燃油消耗降低至同行最低。工信部测试得出全新凌派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9L,都已经可以媲美混合动力车油耗水准了。今后凌派也会推出混合动力版本,将油耗进一步降低。

全新凌派内饰

新车还在刹车方面抛弃了传统的真空助力刹车系统,改用更为先进的电动助力刹车系统。

广汽本田用了5年时间,终于憋了个大招,给凌派做了次勇敢的尝试。至于广汽本田这次勇敢的尝试,是否凑效,只有期待市场的反馈了。

搭载10速变速箱的国产讴歌RDX 预售价34.8万起

广汽讴歌RDX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区间为34.8-39.8万元。作为讴歌国产的第三款车型,新车集讴歌众多黑科技于一身,动力则搭载的是讴歌最新研发的2.0T发动机以及10速自动变速箱。据了解,广汽讴歌RDX将于11月6日上市销售。

广汽讴歌RDX

在北美市场,讴歌早已上市销售全新一代RDX,今年6月份上市当月就销售了7292台,一举创下RDX史上最高月销记录,并连续3个月摘得北美豪华中型SUV市场销量冠军。

广汽讴歌早在三年前就开展了RDX国产化的相关调研,可以说这款车型是讴歌北美开发团队重新理解国内消费者需求后做出努力的结果。

广汽讴歌RDX搭载了哪些黑科技?

首先,广汽讴歌RDX搭载的是2.0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是讴歌首创的技术,领先同行业。

广汽讴歌RDX搭载了一台2.0T 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与十代思域Type R有着不少渊源,两者体积相同,并使用了同样的缸体,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数值在这个级别同排量选手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准。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讴歌首次搭载10速变速箱,出色的换挡速度以及平顺性是其亮点。

其次,广汽讴歌RDX搭载了讴歌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该系统在后轴增加了40%的扭矩输入,让操控更为精准,车辆弯道抓地力更优秀。

第三就是营造车型豪华享受方面,广汽讴歌RDX搭载了Acura/ELS录音室监听级3D音响系统,它由8次格莱美音乐奖获得者――艾略特・希奈尔亲手调校定制,让听觉方面的享受得到满足。

配置方面,广汽讴歌标配一点都不寒酸。全系车型配备了Acura Watch智能安全系统,它包括了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等。

其实, Acura Watch智能安全系统的运用已经让RDX达到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的水平,相比竞争对手仅在顶配车型上才有的这些配置确实要厚道许多。

广汽讴歌从首款国产战略车型CDX到TLX-L、CDX混动车型,再到全新一代RDX,广汽Acura也将在燃油车和混合动力车方面不断完善产品矩阵,为品牌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广汽本田成立20年啦,它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

本田党编辑有话说:

今晚广汽本田品牌之夜精彩纷呈,将年轻化和电动化的品牌发展趋势,通过动感炫酷的光影秀,如梦幻般向媒体展示。

以往,坊间有个说法叫“一日本田 终身本田”。对于本田党来说,本田技研就是心目中的珠穆朗玛,情怀是个好东西,驱动着本田粉丝接纳它的一切。

在当下新的价值消费时代,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强调,“广汽本田不止于做情怀产品,更要做引领价值之车”。

在我看来,技术是有价的,而情怀无价。这就跟爱情一样,相中了那就是长久的牵挂。希望进入电动车元年的广汽本田,今后推出的产品不要让粉丝们失望啊。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