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的“混血儿” 全新理念电动车申报图曝光

2018年09月30日 17:47:25
分享到:

原标题:汽车界的“混血儿” 全新理念电动车申报图曝光

在我们的印象中混血儿的长相大多都是比较漂亮的,走在大街上拥有相当高的回头率,着实令人羡慕。可殊不知,在咱们汽车界也有所谓的“混血儿”存在,例如东风日产启辰,它是东风日产研发的汽车品牌,后改名为东风启辰,其运用了日产的相关技术,因此与日产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而这类车型被定义为合资自主品牌车型。

近日,网上传出一组全新纯电动车的申报信息,而该车正是出自于理念这个造车品牌,新车命名为VE1。如今新能源车在国内市场掀起了一阵热潮,不少造车新势力频频冒出,一时间陌生的汽车品牌层出不穷,而理念这个品牌大家不知道,也实属正常,不过要说起它背后的靠山,想必就最清楚不过了,它便是广汽本田。与启辰一样,理念也属于汽车界的“混血儿”,该品牌自2008年成立至今,旗下仅有S1一款燃油车型在售,时隔多年,直接跨步进军新能源领域,看来是胸有成竹啊。

理念VE1能否扛起品牌大旗?

其实早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VE1就跟大家打过照面了,不过当时是以理念EV Concept概念车的身份,而此次实车将在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亮相。

外观设计上,VE1保留了大部分概念车的设计语言,造型犀利的多边形大灯与细长的进气格栅相连接,并加入蓝色素点缀,彰显新能源身份,格栅下方一张梯形“大嘴”更是博人眼球,在视觉上拉伸了前脸的横向宽度。

车身侧面运用了鲜明的线条进行勾勒,使得整车更具肌肉感,不过遗憾的是新车没有运用概念车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车尾的造型设计较为简洁,不过却十分大气,两侧獠牙状的大灯,被一根镀铬饰条连接,行成一体式贯穿设计,增添了不少时尚感。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一台额定功率为60kw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20kw,至于其续航能力方面,官方暂未给出相关明确的数据。

尺寸或成VE1的一大卖点

有许多网友都说VE1更像是缤智的纯电动版,其实仔细看来,VE1确实有许多细节之处都运用了缤智的设计元素,例如大灯和尾灯的轮廓造型。就车身尺寸来看VE1因该属于小型SUV范畴,轴距与缤智一样都为2610mm,不过其4308*1824*1625mm的三围,对比缤智却要略胜一筹了,长、宽、高分别多出了:14mm、52mm、20mm。

另外对比其他几款国产纯电动小型SUV来看,VE1的车身尺寸算是比较适中,并无明显优势,不过轴距却在众多车型当中脱颖而出,甚至要比长安CS15多出100mm,由此可见VE1在空间方面会取得不小的优势,至于价格方面,官方暂未给出相关消息,不过据猜测应该会在9~11万左右。

写在最后

由于目前官方尚未给出更多关于VE1的消息,因此配置方面,以及续航、充电时间等,都无法与其它车型进行比较,不过就目前仅有的数据看来,VE1还是很不错的,至少在空间方面占据着优势,不过它还面临着另外一个难题,那便是品牌知名度,虽然其背后有广汽本田撑腰,但时隔多年才推出第二款车型,并且还跨步做新能源,难免会遭到质疑。不过话又说回来,如今同一级别的新能源车在配置方面的差异化越来越小了,消费者购买这类经济性用车主要看中的还是价格,因此,VE1要是能在价格上占据优势,或许问题还能迎刃而解。

作者:笑寒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