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30万的高性能, 后驱轿跑, 海外试驾斯汀格

2018年10月04日 20:50:1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斯汀格的定位是高性能后驱轿跑车。其实从实际的水平看,斯汀格的实力不输给奥迪A7,只可惜起亚的品牌影响力一般,否则卖70万也是可以的。

目前进口到中国的斯汀格只有一款2.0T发动机+8AT的版本。海外市场则是以3.3T V6+8AT的版本最多。

null

因此这次试驾也是海外流行的3.3T V6的版本,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选装四驱系统。

斯汀格在韩国销售一年了,虽然没有大卖,但是起亚一直在坚持制造高端车,比如斯汀格,比如K9,K7。这次试驾的车型是2019款的版本,官方叫做3.3T GT版。

null

从侧面看,斯汀格就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想要俯冲向前的感觉。C柱的大溜背是斯汀格的精华。也不得不承认,虽然起亚最近在国内市场销量一般,但是海外新车依然不错,整体设计水平在自主品牌之上。

2905毫米的超长轴距让斯汀格看山去也十分优雅。这辆车的外观的确非常漂亮,走在街道中的回头率真的不低于一辆跑车。

null

这次改款只是外观和内饰做了小升级,外观部分在排气管周围使用了碳纤维材质的后包围,显得十分运动。注意,这并不是塑料装饰板,而是真的碳纤维。因此成本很高,是需要消费者掏钱选装的。

null

斯汀格的内饰以简约为主,整体的设计风格与起亚其他车型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方向盘的设计比较普通,中控区域3个硕大的空调出风口看上去很有奔驰的味道。

不过相比外观,斯汀格的内饰设计还是显得太过保守,而且没有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内饰的用料十分高级,遍布金属和真皮,手感和质感都是很好的。

null

3.3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370匹,最大扭矩520牛米。匹配8AT自动变速箱。这款车装配了后桥限滑差速器,意味着它可以进行唯美的漂移。

null

这辆车全车装配了brembo的制动系统,可以提供优质的制动脚感,即使在高温下依然可以保持很好的制动距离。

斯汀格开起来非常的紧绷,这样硬朗有韧性的车身有点难以置信。通过慢速弯道的时候,转向很精准。前轮偏前的设计可以让车头拥有很好的支撑性,后轮多连杆的设计在配合限滑差速器也有一定的跟随性。

null

不过,跟专业的跑车相比,它还是逊色不少。首先就是发动机的重心很高,车辆在进弯前的纵向惯性很大;其次就是2905mm的轴距太长了,从而让它不那么灵活。

null

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启停,全景影像,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这些配置都有,总之在韩系车上,最不用担心的就是配置。

null

总体而言,斯汀格是一款高颜值、配置丰富的运动中大型车,在加速和性能方面已经不输给豪华品牌的轿跑车,甚至是专业跑车。

不过国内引进的只有2.0T车型,没有3.3T车型。对于起亚来说,并不是不想引入,而是即使引入了也卖不出去。2.0T车型不到30万的价格,或许还能卖出去几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