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黎车展有50余款新车,最重磅的还是这几台!

2018年10月08日 08:19:39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原标题:巴黎车展有50余款新车,最重磅的还是这几台!

巴黎车展与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车展、北美车展和东京车展并称全球五大车展。然而知行君却对巴黎车展又爱又恨,爱的是它总会有各种重磅新车全球首发,包括今届也不例外;恨的则是它总在国庆长假期间举办,这酸爽,相信大家能懂的。

尽管不少媒体对巴黎车展已经有铺天盖地的报道,但知行君认为对于假期无暇留意车展资讯的朋友来说,50余款新车中,只需要知道最重磅的这几台就够了。

唯一的自主品牌首发新车:GS5

重磅指数:★★★★★

预售价:12-17.5万

作为巴黎车展仅有的自主品牌首发新车,广汽传祺全新GS5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身为传祺品牌曾经的首款SUV车型,如今的GS5已经进化到3.0时代,这里面既包括前脸的凌云翼3.0,也包括车身的光影雕塑3.0。这些设计语言的迭代让全新GS5和众多国际大品牌站在一起也毫不逊色。

来到动力系统部分,全新GS5采用了传祺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以及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并基于优化升级后的A+底盘平台而来。同时配置方面也搭载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以及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等。从其12-17.5万元的预售价来看,全新GS5将会承接GS4以及GS8的空档位置,成为广汽传祺的下一个爆发点。

让人魂牵梦绕的换代:新一代宝马3系

重磅指数:★★★★★

有人说宝马可以没了5系、7系、X3、X5,但一定不能失去3系。这话未必全对,但确实有几分道理。对于宝马来说,3系绝对是品牌灵魂支柱般的存在,因此其换代车型(G20)自然也成为全球Bimmer关注的焦点。全新一代3系基于CLAR平台而来,相比F30而言,新车风阻系数降低至0.23cd,重量减轻55kg,车身扛扭刚度提升20%。

另外320i/330i继续采用高低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并匹配Steptronic 8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5.8秒。在新车正式亮相以后,尽管知行君在个别老车主口中听到一些不太满意的观点,但在更多人口中反而是兴奋和赞赏。可见G20 3系的外观内饰还是得到不少人的认可,譬如说激光大灯也下放到3系上了。至于大家关心的操控方面,相信BMW的出品不会让我们失望。加上进入国内必定加长的套路,这代3系说不定真会成为史上最好卖的3系。

Q8的小号代言人:奥迪Q3

重磅指数:★★★★

宝马X1采用UKL平台并大幅度加长轴距以后,算是该级别一家独大的选手了。不过这个局面即将被打破,因为奥迪全新Q3的尺寸也进行全面加大,77mm的轴距增幅让乘坐空间不再是Q3的软肋。而且后排座椅能前后移动110mm,靠背支持7级角度调节,让它在空间实用性方面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

再者,熟悉的2.0T/1.5T发动机+7速S-tronic变速箱已经很难让人挑到什么毛病,加上quattro四驱系统的辅助,足以应付国内绝大部分路况。至于中控布局以及MMI数字虚拟座舱或许少了几分新鲜感,不过外观设计方面确实花了不少心思,让Q3真有几分Q8的影子。以奥迪在国内的品牌号召力来看,全新Q3国产后将会和Q2L合力狙击宝马X1,这下有好戏看了。

SUV领域的公路王者:新一代宝马X5

重磅指数:★★★★

事实上,新一代X5(G05)的官图我们早已在6月份提前看到了。作为宝马目前的SUV旗舰车型,代号为G05的新X5同样基于CLAR平台打造,整体尺寸比上代车型有所增加。同时前后灯组的设计也用上了宝马最新的家族样式,内饰方面则进一步提升科技感与豪华感,像双12.3寸液晶屏、水晶换挡杆、电动后备厢遮物帘以及通过手机NFC来开/锁车门等细节,让全新X5总算跟上对手的脚步了。

动力方面,新一代X5除了2.0T/3.0T这两款发动机以外,这次巴黎车展上还将带来了X5的插电混动版本,其具备80km的纯电行驶里程以及5.6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以目前这个级别来看,X5应该是销量最好的那台,尤其是经过大幅提升的内饰豪华感以及越野性能以后,要保住这个地位应该不难的。

宝马X5的宿敌:奔驰GLE

重磅指数:★★★★

莫非这是宝马与奔驰之间的默契?继宝马在巴黎车展上拿出全新X5后,奔驰也把自家的最新一代GLE摆在展台上。众所周知奔驰近些年在内饰设计上可谓把对手彻底碾压,因此同样的套路自然也用在新一代GLE上。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搭载MBUX操作系统的12.3寸双大屏继续成为中控台的焦点之一,同时GLE轴距增加至2995mm以后,如今也提供7座版本供大家选择。

当然了,虽然奔驰让GLE的风阻系数降至0.29cd这令人咋舌的数字,但不可否认的是新车的外形设计是目前争议最大的地方,但考虑到GLE一向比较均衡的公路以及越野行驶能力,加上配备了比S级更先进的E-ABC四轮独立调节主动式空气弹簧和全新的4MATIC四驱系统,另外还有3.0T+48V轻混系统的加持,相信还是能打动不少钟爱奔驰的潜在客户。

比更帅更实用的卡罗拉:卡罗拉旅行版/两厢版

重磅指数:★★★

全新一代卡罗拉在早前的6月份已经把内外细节都公诸于世,不过这次巴黎车展上带来的却是卡罗拉旅行版和两厢版。鉴于两厢车在国内一向不那么受欢迎,丰田是断然不会率先把两厢版引入中国的,但不少朋友却对卡罗拉旅行版非常感兴趣。新车基于丰田TNGA GA-C平台打造,2700mm的轴距与上代车型保持一致,但丰田声称它将拥有同级最出色的后排腿部空间,而且行李厢空间达598L。

动力方面,欧规卡罗拉旅行版会有1.2T汽油和1.8L混动/2.0L混动三种组合,据称1.8L混动能够达到50%的纯电行驶占比,油耗方面再创新低。虽然国内消费者对旅行车的态度不再那么抗拒,毕竟多出了大尾厢以后,确实比三厢版更加实用。可惜以丰田谨小慎微的性格,这台卡罗拉旅行版引进的机会并不高。要是日后国内能买到的话,在座各位会考虑这台卡罗拉旅行版吗?

谁说帅气和实用不能兼顾:奔驰B级

重磅指数:★★★

大号两厢车在国内的位置有点尴尬,像奔驰B级乃至宝马2系 ActiveTourer都没什么存在感可言。不过来到新一代B级上,奔驰对其定位为运动Sports Tourer,力求通过定位的调整,把一些年轻家庭的用户给吸引过来。因此在设计上,全新B级更强调运动感,同时2729mm的轴距也保证了后排的乘坐空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移动及调整靠背角度。

至于内饰上则沿用家族式的双10.25寸或7寸的液晶屏,并搭载MBUX人机交互系统,精致程度继续领跑同级对手。另外,新车将采用M282系列的1.3T发动机以及7G-DCT双离合变速箱,包括主动自适应减震系统和半自动驾驶也会出现在全新B级上。虽然这个细分市场目前不受国内消费者青睐,不过假如日后能够纳入国产以拉低售价的话,说不定会迎来翻身之日。

知行有话说

别看巴黎车展地位重要,但有小道消息称这大众福特两家品牌由于精力都放在中国市场的缘故,因此不约而同地缺席这届车展。所以我们也可把这次车展看做是BBA德系三驾马车的舞台。不知道您在上述这几款车中,最喜欢哪台呢?记得留言告诉知行君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