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行车生死分秒间,这几点事项必须注意!

2018年10月10日 14:50:16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众所周知,高速路上的车速不是一般的快,如果发生事故,车毁人亡也是分秒间的事儿,所以比起普通公路,在高速上驾车更要多多注意。那么,高速路上驾车有哪些是需要我们注意的事项呢?

null

1、谨慎超车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车速都很快,如果需要超车,一定要仔细观察前后车状态,确认安全后再超车。在超车的过程中,不要只顾着踩油门往前飚,还要密切留意被超车辆的走向,以防超车时发生碰撞。

null

2、保持车距

只有保持安全车距,遇上突发情况时你才有足够的反应距离和时间。当车速为100km/h时,安全车距为100米以上;当车速在100km/h以内时,安全车距不少于50米。若遇上雨、雪、雾等不良天气时,还需要增加行车距离。

null

3、入隧道开近光灯

高速公路的隧道通常都会有提醒驾驶员开启车灯的标志,进入隧道不仅要限速,而且还要开启车灯,只能开启近光灯,不仅仅是为了照明,更重要的时让其他车辆看清楚你的车,以便判断与您之间的车距。

null

4、提前确认出口标志

在高速路上错过出口意味着需要多走很长的距离才能绕回来。所以在出发之前,我们一定要做好功课,提前熟悉路线及相应的高速出口,实在记不住时可以写在纸上以便随时查阅;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则要留意出口指示牌(一般会提前两三公里开始提示),提前变道。

null

5、错过出口继续前行

虽然高速公路的出口信息提示牌都很显眼,但难免会有看走眼错过了出口的时候。万一错过了,我们只能继续前行至下一出口驶离高速,心存侥幸在高速路倒车的后果会很严重。

null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