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森林人来了,如何体现斯巴鲁的“理工男”气质?

2018年10月11日 07:30:02
分享到:

毫无疑问,斯巴鲁是当前汽车市场不可多见的一股清流。这一知名度并不是十分高的汽车品牌,却在主流大行其道的汽车市场中拥有一群“死忠粉”,不得不说是得益于其身上独特的“理工男”气质。国庆前夕,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22.38万-28.58万。那么,它是怎样体现斯巴鲁身上的这一独特气质呢?

null

外观:总是那么“不修边幅”

 

和许多埋头钻研技术的“理工男”一样,看起来,斯巴鲁并不大喜欢修饰自己的外表。当新一代森林人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相信没有多少人觉得这是一款换代车型。

 

得益于斯巴鲁最新的SGP全球化平台,新一代森林人在车身刚性、降低重心、操控性能等方面有了不小提升,后排空间也有所增大,然而外表却显得“不修边幅”。

 

新车大量保留现有车型的设计风格,虽然这种稳扎稳打的风格十分“工程师”,但在如今这个宣扬个性、追赶潮流的汽车市场,未免过于保守。对于喜欢“看脸”的8090后来说,缺少新鲜感。

null

前脸的变化很小,只是隐约能看到灯组和进气格栅更加“圆润”一些,大量的银色镀铬装饰看起来更加舒服。侧面同样没什么明显变化,整体车身轮廓中规中矩,倒还比较顺眼。

 

新车在外观方面的最大变化在于车尾。新一代森林人尾部对称的“C”字型造型大灯非常抢眼,一改以往沉稳的设计风格,从正后方看会显得身材高大。然而,新车尾灯并不是全LED,且单边单出的排气管也略显小气。

 

朴实无华的外观是森林人一贯的风格,好在车型的忠实拥趸们并不十分“颜控”,而更加关注其兼顾日常出行的实用性和良好的驾驶质感。

 

动力:无可争辩的“实力担当”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理工男不能没有两把刷子,全时四驱和水平对置发动机就是斯巴鲁最为硬气的“两把刷子”。这是斯巴鲁一直在向消费者传达的定位,也决定了新一代森林人纯粹的品牌DNA。

 

新车取消了2.0T动力版本,提供2.0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继续搭载CVT变速箱。同时还带来了混合动力车型:2.0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5Ps,峰值扭矩188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Ps,峰值扭矩63N ▪m。

null

作为换代车型,新一代森林人水平对置发动机升级为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后者是在前者的基础上,结合电机而形成的全新的动力组合。相比旧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在低速起步过程中更加有力,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明显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除日本本土外,只有中国消费者可以买到,是在原有的2.0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台9.6kw/63N·m的电机,可支持低速时的纯电行驶。

 

自然吸气+CVT+电机的配置显然可以让加速更加顺畅,这是目前大部分使用增压机的SUV无法实现的。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森林人6款车中,除了最低配的两款,都使用了这套系统。

 

 

 

安全:带来稳稳的“幸福感”

 

除了全新的动力组合,新一代森林人在安全方面也带来了很大提升,带来稳稳的“幸福感”。被动安全方面,斯巴鲁新一代全球化的SGP平台,给新一代森林人带来更加优秀的车身结构。

 

主动安全方面,斯巴鲁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早已征服了众多消费者。该系统除了防碰撞制动系统外,还具备四大功能——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车道偏离修正辅助功能和警报与提示功能。

null

除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外,新一代森林人还配备了“驾驶员监测系统”,可辨认驾驶者是否存在疲劳迹象,并通过反向自动制动、盲点监测、变线辅助和后交叉交通警报等方式规避潜在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核心在于人脸识别技术,通过这一技术对驾驶员进行“识别”后,可对座椅位置、空调设定、娱乐信息等进行个性化设置,带来尊享体验。

 

说到主动安全,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装备——X-MODE系统。X-MODE系统被视为斯巴鲁全时四驱系统的好帮手,从2013年开始搭载于森林人时就备受好评。简单来讲,它是一个能对车辆动态进行最优控制的电子系统。

 

总结

 

近年来,斯巴鲁的销量不算出色,和这位“理工男”不懂包装自己,不会迎合消费者有不小关系。然而,在这个“营销为王”的时代,能够踏踏实实追求技术、打造产品无疑是值得尊敬的。新一代森林人无疑也是斯巴鲁坚守“初心”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