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升级能否王者归来? 2019款东风本田CR-V正式上市

2018年10月11日 23:07:50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2018年10月11日,东风本田新款CR-V在武汉车展正式上市,作为中期小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在售车型进行配置上的升级,起售价16.98万保持不变。在此之外还新增一款混动四驱车型,售价27.68 万元。

说起CR-V可是曾经红遍了大江南北,凭借稳重大气的内外设计,宽敞的空间以及过硬的品质,一度成为当时紧凑级SUV的标杆之作。在自主品牌哈弗系列进军SUV市场后,CR-V的热度才稍稍有所降低,直到经历了“机油门”时间后,CR-V的销量严重下跌,大批量召回和为期两个半月的停售。机油问题成了本田的阵痛,不过在本田积极负责的处理态度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之下,重新返市的CR-V迅速提升势头,依然做到月销破万台的成绩也充分证明了CR-V在国人心目中有着怎样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次的2019款CR-V针对1.5T动力车型低配也就是240TURBO手动两驱经典版和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的增进为取消普通天窗,全部升级为全景天窗。这也意味着,2019款本田CR-V将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另外在混动车型部分升级较多,针对混动净速版增配倒车雷达,侧气帘,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套装。净驰版车型增加盲点监测系统以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套装(乍一眼看错的同学自行去面壁)。不过心细的朋友可以发现,与1.5T两款低配车型在售价不变的基础上增配全景天窗不同,混动净速净驰版两个车型在增加安全配置后售价也水涨船高,各增加2000元,可能也是本田出于成本考虑,加上几项安全性配置有点吃不消才选择了提高售价吧。

2019款新CR-V新增的一款混动四驱车型取名净享版,新车将搭载由2.0L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i-MMD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依旧是CVT变速箱。

虽然中期改款在外观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这未免会让一些消费者有些许失望,但我认为以目前CR-V的外形来看,颜值仍然在线,大气的前脸设计,圆润饱满的车头以及尾部镰刀形状的尾灯都非常具有标志性,也是完全符合当下审美的定义。

(上图为低配车型)

内饰设计也是完全保留原来的特色,打开车们进入车内,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中控面板大面积的软质包裹非常提升档次,从我个人而言,我非常喜欢CR-V的中控屏,尺寸虽算不上太大但是分辨率很高,操作起来也是得心应手,其实这与本田这样一个百年大厂多年来总结出的造车经验息息相关,总能够用简单的事物经过巧妙的运用达到非常棒的效果反观一些造车新势力在这方面的造诣则明显不够深入。

除此以外整个中控区布局也非常合理,档把放置在中控台能够极大限度的为驾驶者和乘客提供丰富的储物空间和操作便利度。

营造越级表现的乘坐空间一直是本田的拿手好戏,本田一向遵循MM理念,也就是“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其实说句俗话就是尽可能减少车体结构所占空间,把地方全都腾出来给人乘坐。前排空间表现不用多说,后排座椅像个大沙发,厚实又软乎,腿部空间达到富裕的级别,调整好座椅靠背角度,舒展双腿来个葛优瘫也是极好的。

市场分析:

本次的新款CR-V上市意图非常明显:通过增配提高性价比缓解机油门带来的阵痛,虽然这次事件致使很多人对“本田大法好”这句口号产生了质疑,更有不少人直呼:本田再也不是买发动机送车了!不过玩笑归玩笑,真正从这次事件看来不论对本田,还是对广大消费者来说都不完全只是坏事,首先而言对本田来说这次事件算是敲响了一个警钟,本田作为一个百年企业,一个在造车,尤其是打造发动机方面如此成熟而有实力的大厂,偏偏出现这样的情况也会让他自我反省在制造工艺或者设计上的缺陷并积极予以改进。对消费者而言,一直以来VTEC发动机如山一般高的噱头让很多人盲目追捧,先不说产品到底是不是那么好,面对加价还要购买的车子出现这样的问题也能让一些盲目崇拜者冷静一下头脑了。

从产品自身来说,CR-V之所以能在返市后销量迅速上升,靠的也是本田一直以来营造的良好口碑和形象,召回解决问题后的车子确实没在出现过机油增多的现象,而对于眼前2019款新CR-V,大幅提高基础配置水平和安全配置硬件后也让自身产品竞争力和性价比更加突出,新增的四驱版混动车型无疑也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鉴于此次改款,本田势必要挽回曾遭受重创的口碑,而未来能否经受住市场的考量,重振在紧凑级SUV市场中的雄风,还需要一点时间来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