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能源车销量,比亚迪唐混动暴涨458.9%,输给一部微型车!

2018年10月17日 11:13: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今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前景湃客比较看好,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份新能源车销量9.5万辆,同比增长68.6%,累计销量达到63.1万辆,已经超越了2018年的全年销量

下面,湃客盘点一下9月份新能源车型销量的前10名,看看究竟花落谁家。

null


9月新能源车销量Top10解读

·比亚迪在新能源销量前十榜单有4款车型入围,其中销量最好是全新换代的唐新能源

② 有“老年代步车”之嫌的北汽EUEC系列车型表现都不理想,特别是EC系列,在补贴退坡之后,同比出现了58.7%的负增长;

 整体来看,价格实惠、续航里程较长、性价比高的微型纯电动车在销量榜单中占具着主旋律,特别是江淮的IEV系列,更是取得了9月份新能源车市场的销冠。

江淮IEV6E

● 补贴后售价:5.95万-6.95万

● 纯电续航里程:255km

● 2018年9月江淮IEV系列销量:6745辆

null


江淮IEV系列的车型之所以能在这些车型中脱颖而出,在湃客看来这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它补贴后的售价比较亲民,5-6万就能入手;再者IEV系列包含了iEV6E、iEV6S、iEV4、江淮iEV50、江淮iEV7江淮iEV7S共6款车组成的江淮iEV车型矩阵,这点和哈弗H6有点相似,产品线比较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全国范围,很多EV Car都是采用的是iEV系列,这某种程度也在为其销量蓄力。

新能源

● 补贴后售价:23.99万-32.99万元

● 纯电续航里程:80/100km

● 2018年9月销量:5718

null


继8月份新一代的比亚迪唐混动摘得新能源亚军之后,9月份它继续稳坐该位置。唐新能源的造型相比老款要更好看,内饰设计、配置也很丰富,100公里的纯电续航是能满足日常用车的需求的。从目前插电混动车型销量来看,比亚迪唐混动的地位还无车可撼动。据了解,唐的纯电版本年底预计也要上市,到时候唐新能源的销量势必会上一个台阶。

奇瑞eQ1

● 补贴后售价:5.98万-6.98万元

● 纯电续航里程:301km

● 2018年9月eQ电动车销量:5310辆

null


奇瑞eQ1这款小型车被广大网友称为“国产Smart”,它的颜值在一众微型电动车里面算是比较抢眼的了。其综合续航达到了301公里,可以说它如今开始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不再单一的靠共享汽车来维持自身的销量。

华泰EV160

● 补贴后售价:10.98万元

● 纯电续航里程:160km

● 2018年9月华泰EV160销量:4780辆

null


华泰汽车大家可能没有听说过,因为它在燃油车市场非常的冷门。但是,它在新能源市场却是很走量的一个国产品牌。就拿入围榜单的华泰EV160来说,两款车型分别是华泰EV160B和华泰EV160R,它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4780台。但是,它的续航最高也才160公里。湃客认为,续航不占优势,前脸还酷似jeep,原创程度不高的它之所以能热销,和其诱惑力十足的售价、瞄准三四线城市代步需求的产品定位是分不开的。

比亚迪元EV

● 补贴后售价:7.99万-9.99万元

● 纯电续航里程:305km

● 2018年9月销量:4758辆

null


比亚迪除了插混车型唐之外,今年5月份才上市的元EV的势头也很猛,还不到半年时间就取得了月销量4000余台的成绩。对于这样一款小型SUV来说,305公里的续航表现在同级车型中也算不错的。

比亚迪e5

● 补贴后售价:12.99万-13.99万元

● 纯电续航里程:400km

● 2018年9月销量:4052辆

null


坦白讲,相比9月20号上市的po,比亚迪e5的颜值实在不高!但是,这不影响它的市场表现,就纯电动车最看重的续航能力方面,它达到了400公里。据悉,换装“龙脸”的全新一代e5已经在工信部申报,相信弥补短板的比亚迪e5未来销量会有所增长。

比亚迪秦EV450

● 补贴后售价:14.99-16.99万元

● 纯电续航里程:400km

● 2018年9月销量:3673辆

null


比亚迪秦补贴后还要十五六万的售价,其实并不亲民。可是,它凭借着不俗的续航表现和造型设计还是很受市场的欢迎。9月份比亚迪秦Pro换装“龙脸”后,外形、内饰的设计相比现款车型要更加的出彩,其配置相比老款车型也有所升级。可以预见的是10月份比亚迪秦PHEV车型将会迎来新一波的增长。

北汽EU5 R500

● 补贴后售价:12.98万-16.18万元

● 纯电续航里程:416km

● 2018年9月北汽EU系列销量:3355辆

null


北汽新能源EU系列的主销车型是EU5,湃客认为今年上市的EU5相比老款车型在颜值和续航都有很多的进步。另外,它的配置也很具诱惑力,类如LED大灯、12.3寸全液晶仪表、9寸中控屏和全景影像等配置它都是全系标配的。

北汽EC200

● 补贴后售价:5.68万-6.28万元

● 纯电续航里程:162km

● 2018年9月北汽EC系列销量:3213辆

null


今年上市的多款纯电动小型SUV它们的续航都提升到了300公里左右,这让续航只有162公里的北汽EC系列相形见绌,销量下滑也就不奇怪了,它的9月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8.7%。

帝豪EV450

● 补贴后售价:12.58万-15.58万元

● 纯电续航里程:400km

● 2018年9月销量:3193辆

null


9月份,吉利汽车销量超过12万辆,它在新能源领域目前仅有帝豪EV一款车型进入销量前十,帝豪EV因为帝豪本身就积攒了不少人气,再加上它拥有400km的续航里程,取得月销3000多台的成绩还算不错。

湃客结语

纵观9月份新能源车的销量,主要还是微型纯电动车占主导地位;插电混动车型也就比亚迪唐的表现比较抢眼;北汽新能源的销量神话随着其车型的竞争力衰减、补贴下降的挑战逐渐破灭。目前,国产新能源车市场,比亚迪的势头依然很强势,相信随着秦po的上市,下个月它的销量还会让人惊喜。

null

null


欢迎关注“电动湃”,了解更多有趣、有用的新能源汽车资讯。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电动湃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