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方不亮西方亮?看完欧洲市场销量终于知道这6个品牌能活下去的秘密了!

2018年10月19日 17:39:06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东方不亮西方亮?看完欧洲市场销量终于知道这6个品牌能活下去的秘密了!

9月份的销量数据相信大家都看到了,想再看一遍的还请翻看公众号历史文章。透过我国9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不难发现,除了大众吉利等几个少数的品牌外,大部分品牌销量一般,尤其是福特雪铁龙这些品牌更是销量尴尬,很多朋友们都会好奇,为什么销量差的品牌还能在市场上存活呢?如果只从国内汽车市场考虑这个问题显然并不全面,碰巧欧洲汽车制造协会也发布了9月份的销量数据,我们不妨选取几个品牌对比来看。

 雷诺

国内销量:2532辆

欧洲销量:65611辆



雷诺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算高,除了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对其相对熟悉外,在绝大多数消费者眼中雷诺就是一个陌生的洋品牌。而在产品方面,国产化的雷诺以科雷傲科雷嘉为主,不过销量可以用“凄惨”来形容了。与在国内市场的惨淡相比,雷诺品牌在欧洲的销量却名列前茅,除了欧洲市场对小型车的接受度更高外,雷诺在法国的品牌知名度和丰富的渠道网络才是雷诺火爆欧洲市场的关键。对于大多数国外品牌来说,能否将自己的品牌在异国他乡本土化往往是成功的前提。

捷豹

国内销量:2040辆

欧洲销量:16100辆



捷豹被称为“穿西装的绅士”,从这个角度讲本应该更受国内市场欢迎才对,毕竟越来越多的土豪希望自己摆脱那股暴发户的味道,而随着捷豹的国产化,奇瑞捷豹登场后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有了购买捷豹的可能,不过在国内的竞争中,捷豹显然输给了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这些品牌,但在消费成熟的欧洲市场,“绅士”已经成为一种古老的文化,或许正是由于这种文化的土壤,才能够让捷豹备受欢迎。

路虎

国内销量:2813辆

欧洲销量:11523辆



路虎曾是无数男人的梦想,除了价格昂贵外,那霸气的外观和强悍的越野能力极易点燃雄性荷尔蒙。不过随着路虎最近几款新车型的发售,有不少网友认为现在的路虎越野基因越来越淡化,加之国产后的价格下跌较大,本身对品牌也是一种伤害。在欧洲路虎之所以能月销过万,与其亲民的售价不无关系,换句话说,路虎在国内市场、国外市场的品牌定位不同。

雪铁龙

国内销量:8001辆

欧洲销量:43893辆



雪铁龙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品牌,即使现在上网搜依然有不少车主对它的方向盘设计进行吐槽,除了小的槽点外,雪铁龙旗下大部分车型的外观设计也十分带感,甚至说它前卫也毫不为过,可惜的是这种个性并没有成为吸引国内消费者的理由,哪怕终端优惠力度再大销量也是上不去。或许真的是东西方的审美差异,同样的车在欧洲市场却卖的如火如荼……面对这种怪象,估计再浪漫的法国人也会头疼吧。

标致

国内销量:9527辆

欧洲销量:72795辆



标致品牌与雪铁龙品牌同属PSA集团,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PSA集团1-9月份已经销售了1961654辆新车,同比增速高达48.4%!不过在国内市场,标致的成绩就没那么亮眼了,除了销量不振外,相对较多的质量投诉对标致的品牌损害也相当大。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欧洲市场,标致的市场定位并没有太大不同,如果真要找出什么不同来,也许就是国产后的质量了吧?

福特

国内销量:33478辆

欧洲销量:79350辆



福特品牌在国内曾有过辉煌时刻,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福特在国内的销量开始逐渐下滑,而福特的销量下滑直接导致了其国内合资车企长安福特的利润,进而影响了整个长安汽车的利润。对于福特来说,欧洲与中国同样都是“客场”,两个“客场”之间的业绩差这么大,究竟是福特的问题还是长安福特的问题?网上说“百年福特毁于长安”,缸哥倒觉着这个锅甩的有点狠,毕竟长安福特在国内也曾与大众比肩过,福特销量持续下滑与国际环境不无关系,产品更新换代周期太长同样是一个重要因素。

从面积上看,我国国土面积与欧洲面积相差几十万平方公里而已;从人口上看,我国人口约为欧洲人口的两倍;从经济状况上看,我国的整体消费水平与欧洲相比尚有差距。但如果将人口与消费能力的差异因素考虑进去,我国市场与欧洲市场还是很有可比性的。虽然上面这些品牌在国内的销量较差,但得益于全球市场的销量,车企依然有钱赚,而这也是这些品牌依然存在于国内市场的根本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