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8之后的最美菲斯塔,能带北京现代走出低谷吗?

2018年10月24日 16:29:12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黄喆

2017年,韩系车经历了进入中国后的寒冬和首个低谷。曾经创造了月销14万辆合资车企神话的北京现代也显示出对市场的束手无策。

但好在北京现代对中国市场有足够了解,对产品有足够的自信。当市场遇冷时,及时调整前进的脚步。2018年,当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呈现销量微增长甚至负增长时,北京现代通过“三横三纵”等战略和一系列新车布局,反而逆势增长。

在经历了蛰伏之后,北京现代把握住中国车市轿车市场的反击,尤其是A级轿车的市场需求急速增长。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A级轿车市场份额高达62%,合资品牌销量占整个A级轿车市场的81%。

null


因此刚刚上市的LA FESTA菲斯塔,是北京现代的重磅车型,也将是一款贡献销量的车型。而该车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整条生产链都是在中国完成,即所谓的中国专属车型,这同样意味着LA FESTA菲斯塔将是一款为北京现代贡献利润的车型。

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

乘联会数据显示,长期处于增长态势的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已经三连降,且降幅逐渐变大,6月-8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分别下滑3.1%、5.5%和7.4%。

但是北京现代整体表现称得上是稳健,“今年的7-9月连续3月实现了环比增长。第四季度,北京现代将通过发布新车、制定促销政策等举动,进一步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比如说,产品力全面提升的第四代途胜也将上市,到时将会一同助力提升销量。”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对今年的市场表现总结道。

null


此外,根据北京现代所制定的“三横三纵”战略,每款产品的发布都有着其特有的企业中的地位,以及未来所面向的市场竞争。本次上市的菲斯塔是在北京现代“三横三纵”战略下,推出的首款高性能轿车。占领更加细分的市场已经成为车企布局新车的重要战略,尤其在高喊年轻化、智能化面向新消费群体的发展趋势时,能够从车型根本出发赋予意义,是北京现代深耕中国车市多年的经验所致。

当然,面对中国车市遇冷以及早年间“萨德事件”的影响,北京现代力挽狂澜、重回事业巅峰的可能性在下降,但樊京涛表示已经“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         

所谓才华不过是长久的努力,聚光灯照不到的地方是辛苦的付出和汗水。

樊京涛的一番话引人深思,大概只有经历过大起大落,又临危受命的人才能有如此豁达的心境。

不要假装很努力,因为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众所周知,自2017年以来,韩系车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全系车型销量下滑、经销商利润降低库存压力大;受萨德事件的影响,进口现代品牌出现了大面积经销商退网事件,最后以进口现代退出中国市场宣告该事件的终结。

null


可以说,今年是北京现代的恢复期,而中国车市遇冷让北京现代的恢复更加艰辛。在菲斯塔上市前的媒体沟通会上,樊京涛直言不讳的谈及经销商退网事件,“经销商退网有两个主要原因,第一,退网的经销商大部分是在汽车市场最火爆的2012-2013年因为热钱而选择经营汽车的无经验者,其次在北京现代和中国车市发展较快的几年,经销商网络密度过大,尤其在三四线城市,经销商数量过多,导致车市遇冷时部分退网。”同时樊京涛也提出经验,“未来,在选择新经销商时,会更加看重相关经营经验而不是考虑资本力量,其次考虑到此前经销商建设标准偏高,负担大,未来在建设店面时参考轻量化的标准。”

对于北京现代而言,中国车市寒冬到来晚了许多,面对已经不断下滑的市场走势,樊京涛认为,“逆势增长”的目标太过于不切实际。今年1-9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56万辆,整体呈现小幅增长的趋势。去年第四季度销量为30万辆,今年的销售目标依旧保持不变。在市场情势走低的大背景下,不制定高不可攀的目标,并非是不思进取的表现,而是保持冷静保持对市场的真实认知。

菲斯塔的历史使命

“不同于“套娃”式的设计,Sensuous Sportiness这一理念将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车型上有完全不同的诠释和展现,在满足不同用户群审美需求的同时提升整体品牌视觉辨识度。LA FESTA菲斯塔是应用全新设计理念的首款量产车型,也是开启北京现代设计新时代的关键车型。未来,北京现代的后续全新车型上将会沿用这一全新设计理念。”樊京涛表示,菲斯塔的推出不只是一款专属中国市场的高性能车,更是一款代表未来现代汽车新设计的开端。

null


正如上文所言,菲斯塔的上市将是一款走量的车型。对此,樊京涛也表示,今年菲斯塔的销量目标是2万辆,明年是10万辆,平均每月实现1万辆的水平,这将是北京现代产品阵营中的中坚力量。

侃车观点:菲斯塔是北京现代在性能车细分市场的最新试水,11.98万的起步价也是北京现代对年轻消费者最大的诚意,两种发动机可供性能操控和燃油经济等多重人群选择。代表北京现代未来设计新方向的菲斯塔,能否一炮打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