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再度召回三款车型,质量问题频发导致销量持续低迷

2018年10月24日 18:28:1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部分思铭艾力绅思铂睿汽车,共计31660辆。

null



召回的主要原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乘员侧前气囊安装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气囊展开时,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为此,东风本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乘员侧前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在此之前,高田气囊已经进行了大规模的召回,同时在9月份本田公司也宣布在美国展开新一阶段的高田隐患气囊车辆召回,将召回140万辆左右的汽车。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除了此次因为高田气囊召回的三款车型,东风本田已经因为“机油门”事件召回了思域、CR-V、杰德UR-V等多款车型。然而召回后有不少车主反馈,升级后的油门并没有之前感觉轻快了,动力相较之前也变差了。

然而在“机油门”事件后,本田思域再度遭遇质量危机。在9月底,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C-IASI)公布2018年第一批评测车型碰撞结果,思域在车内成员安全系数上仅获得M(及格),主要原因为侧面碰撞试验中,车辆B柱被撞断。

null



这不仅反映出思域的侧面强度低,一旦发生侧面撞击,极有可能对乘员造成巨大的人身伤害。同时,车辆也没有前排侧气囊和侧气帘的保护,乘员的身体直接遭受巨大的冲击力,后果不敢想象。

null



null



而思域除了在侧面碰撞表现较差外,在25%正面小偏置碰撞测试中,也同样暴露出不少问题。测试的结果显示,思域的乘员舱存在一定变形,容易对乘员头部造成伤害,同时车辆并没有侧气帘的保护。

null



如今,频发的质量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东风本田的销量,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东风本田的销量为67897辆,同比下滑了8.3%;另外前9个月,东风本田的销量为449299辆,同比下滑了13.1%。

对于消费者来说,质量永远是评判车辆好坏的重要标准,而东风本田的多款车型频发质量问题,这不得不让其口碑大打折扣,未来东风本田或将长期受到品质问题的恶劣影响。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