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欢喜有人愁 2018《消费者报告》公布:丰田第一、起亚崛起

2018年10月26日 10:19:5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当《消费者报告》出报告的时候,估计各大品牌都会一阵紧张。谁能荣登第一位,又是谁排在倒数?这股压力是因为《消费者报告》的杂志和网站上,分别拥有 390 万的固定订阅量和 330 万的付费用户。

null


而且作为美国最权威的消费者评测机构,《消费者报告》却拒绝接受企业的评测产品,更不接受赠品设备。《消费者报告》拥有全球最大的非盈利性消费者评测中心,其中包括数十个专业实验室,拥有专业评测人员150人左右;也就是说,《消费者报告》只依靠自己实验室的评测结果。

丰田继续丰收,大众销量第一,排名16

2018年度汽车品牌可靠性排行榜中,前五名日系品牌占据了四席,分别是雷克萨斯、丰田、马自达斯巴鲁,排在第五的是韩系起亚。没错,第一第二名依旧是雷克萨斯和丰田,其实在《消费者报告》中,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已经连续数年位居品牌可靠性排行榜前列。

null


null


其实提莫看到丰田和雷克萨斯的成绩,心中已经是毫无波澜,甚至认为如果雷克萨斯/丰田在《消费者报告》中被其他车企给超越才是真的难以置信。的确,和大众(2018《消费者报告》排名16)相比丰田的确有所差距,但是这种差距真正逐渐缩小;要知道丰田汽车全球前八个月的累计销量为6,649,990辆,仅次于大众其后。

null


null


当然,大众排在16这和“排放门”脱不了干系,即便是这样,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前八个月的销量已达7,182,310辆,较去年同期实现了8.5%的增幅;也就是说,大众将其柴油排放丑闻抛诸脑后,牢牢领先于竞争对手。但是提莫认为,丰田之所以能稳压大众是因为,品质是这家日系车企的看家法宝,也是雷克萨斯赖以扬名的基础。比起同级同级品牌,丰田在品控上却会有自己的一套。

起亚崛起,挺进《消费者报告》前五

在2018《消费者报告》中前五名日系品牌占据了四席,分别是雷克萨斯、丰田、马自达、斯巴鲁,而排在第五名的正是韩系的当家花旦——起亚。韩系车在豪华、性能车领域布局较少,所以在平民级车型上,可靠的质量也是其较大的依赖。虽然2017年受各种影响,韩系车在国内过的很凄惨,销量的暴跌使得发布的几款新车型在定价上都失去了底气;不过就目前而言韩系车的销量有所回暖。

null


2018年9月,也是我们常说的“金九”,但中国乘用车市场销售206.05万辆,同比下降12.04%;这也是乘用车市场连续3个月出现负增长了。不过,东风悦达起亚却在第三季度取得市场销量“三连涨”,9月销量环比增幅55%,今年1-9月累计销售242,380辆,同比增长近14%,如同在寒潮来临时的一股暖流,格外“优秀”。

【写在最后】

其实在2018《消费者报告》公布之后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虽然整体上日系车表现都不错,但并不是所有日系车都有比较好的排名,讴歌日产本田排在了榜单第十三、十四和十五位,其中本田排名与去年相比一下子下降了6位。除此之外,美国品牌基本上集中在了排行榜的榜尾,而最后一名则是谁都没想到沃尔沃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