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道下线 北汽绅宝祭出反击王牌 | 汽车产经

2018年10月26日 10:25:2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北汽绅宝给自己已经规划好了“重回主流”的发展路径,即借助AI时代的发展大潮,实现直道超车。

文 | 吴静

今年9月21日,是北京汽车首款AI SUV绅宝智行北京正式上市的日子。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刚从欧洲飞回北京,便直接从机场赶来绅宝智行的上市发布会现场,足见北汽集团对这款车的重视。

以绅宝智行上市为起点,北京汽车推出了“智”系列产品。而在10月24日,正式在广州生产基地下线的全新B级轿车——智道,是继智行之后的又一款重磅产品。


毫无疑问,此次活动,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依旧如期而至。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徐和谊在发布现场上表示:“此次顺利投产的绅宝智道,是北汽自主品牌植入"AI" 基因进化的最新成果,是北汽集团践行高端化、智能化战略的又一力作。”


北京汽车未来希望以AI技术为核心突破口,将AI技术打造成2.0时代核心品牌基因,打造北京汽车迈向中高端的“产品+服务”双核驱动引擎,推动自主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品牌建设与市场突破的双提升。


而绅宝智行和绅宝智道的到来,无疑将承担这一重要使命。


尽全力打好AI这张牌


代言AI时代的SUV——智行上市仅一个月时间,北京汽车便转入智道时间,正式开启智道的车型上市进程,据悉,绅宝智道将在年底12月份正式上市。


追溯北汽的智能化战略,还要回到2017年的CES 上,当时,北京汽车与百度智能汽车联合宣布智能汽车战略合作,双方将会在高精度地图及车载地图、基于百度CarLife、MyCar 及 CoDrive 等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应用、L3 级智能驾驶技术、品牌与产品营销、云平台和大数据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并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发新一代智能汽车。


同时,北京汽车还首次发布了命名为“NOVA-PLS”的智能化发展战略,即智能驾驶NOVA-pilot、智能网联NOVA-link、智能座舱NOVA-space “三维一体”的全方位领先的智能化战略体系,并计划完成在2020-2025年之间实现北京汽车L3/L4 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的目标。


如今,在NOVA-PLS智能化发展战略的推进下,智行堪称是绅宝迈入2.0时代的开山之作,以AI技术作为核心卖点,无疑准确抓住了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而智道的诞生,更是对北汽这张AI王牌更为彻底地利用。


绅宝智道


未来,绅宝智道将与刚刚上市的绅宝智行组成北京汽车旗下的双“智”星组合,轿车、SUV双线发力,在市场上共同征战。


目标是重回主流


2011年成立的北汽绅宝品牌,已经在浩瀚的车海打拼了7年。从2016年销售22.45万辆,同比增长87%的大爆发,到2017年销售10.83万辆,同比下降55.4%的急转直下,再到今年前8个月,北汽绅宝品牌总销量仅为5.5万辆,表现令人堪忧。


这几年,北汽绅宝颇有些大起大落的发展势头。


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


在发布会上,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表示:“绅宝智道将与智行组成北京汽车AI时代的双子星,形成“都市SUV+轿车”两大产品线布局,共同推动绅宝品牌重回主流并向中高端发展的焕新之道。”


智者因时而变,道者随事而制。以AI为卖点,绅宝“智”系列两款车型征战SUV和轿车市场,目标很明确。北汽绅宝欲借助AI时代的发展大潮,实现直道超车。


探究后会发现,除了AI,北汽绅宝背后资源也一直是亮点。如果说AI技术是绅宝智行的软实力,那么同时吸收了萨博奔驰的技术便可视作绅宝智行的硬实力。


相比于很多自主品牌,“含着金钥匙出身”的北汽绅宝可以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绅宝品牌还将以48V弱混、PHEV为主要发展方向,不断推动产品和品牌向上。


写在最后:


如今的汽车市场,寒冬仿佛提前已至,车市淘汰赛也开始打响。


在这力挽狂澜的最后时刻,绅宝的“杀手锏”便是它的“AI”技术。直道超车到底能否实现?后续汽车产经网还将持续关注,绅宝“智”系列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