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认最伤车的4个开车习惯!修车工:中招3个我在汽修厂等你

2018年10月26日 18:18:49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车友们都知道,拥有一个好的开车习惯对汽车本身来说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开车习惯好了说不定车子开好几年都不用大修。而开车习惯不好的话指不定三天两头就得往修理厂跑,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公认最伤车的4个开车习惯,修车工就放话了,中招三个的话我在汽修厂等你,可见这些习惯有多么可怕。

第一个,夜晚开车频繁开车灯。我们都知道,晚上开车比白天要复杂的多,主要是因为夜晚的话太黑了,开车视线非常不好,汽车上的各种车灯就需要派上用场了,好的司机在晚上开车灯是会说话的,对于其他人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提醒。但是汽修工需要提醒你的是不要频繁快速的转换近远光灯,你是在开车又不是去蹦迪。在你开灯的那一瞬间电流量是很大的,所以说要是你频繁操作的话很容易会因为短路产生电火花,到时候可能你正开着车呢电路直接就被烧坏了。

第二个,跑完高速就去洗车。不少车主都觉得跑一圈高速下来之后车身上非常脏,所以在下高速的那一瞬间就赶紧去修车,但事实上这样做是非常伤车的,因为跑完高速之后车身非常热,所以用凉水洗车的话刹车盘就可能会变形,最终导致刹车系统损坏。

第三个,熄火之后使用车内电器设备。现在很多车型都设计的很多科技感又极具人性化,所以在车内有各种多媒体设备,不少车主都有这么一个习惯,在车子熄火之后还要在车里听歌或者吹空调,觉得非常舒服。但是这样时间长了的话汽车电瓶就会缺电,你当时没防备,说不定打车准备走的时候车子已经打不着了,电瓶没电了。

第四个,过减速带时不减速。现在马路上有很多减速带,有的车主就非常任性,在路过减速带时眼都不带眨的,也不减速直接就过去了,但事实上这样对汽车的损害非常大。你的汽车还真没想得那么耐造,不减速的话对汽车的悬挂系统和轮胎都有很大的伤害,在短期内你可能会觉得没啥问题,但是时间长了你就知道了,说不定就得去汽修厂大修了。

总而言之,有这4种开车习惯的车主最好赶紧改改,不然车子迟早都得大修,中招3个汽修工就在修车厂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