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咖驾|金秋怎能不吃蟹?轩逸·纯电的阳澄湖之旅

2018年11月05日 01:00:15
分享到:

原标题:大咖驾|金秋怎能不吃蟹?轩逸·纯电的阳澄湖之旅


秋风起,蟹脚痒。

鸡腿哥来上海已经四年,自驾阳澄湖吃一顿大闸蟹可以说是每年秋天的必备项目。话说今年秋风已经吹了一段时间,鸡腿哥的心从国庆假期就像蟹脚一样痒痒了起来,然而始终因为各种琐事未能成行。上周末鸡腿哥终于得空,而这次的旅途除了有三个吃货相伴,还有东风日产轩逸·纯电。

 


人们常用“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来形容那些敢于尝试新鲜事物的人,一直以来,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都是自主品牌的角斗场。而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则是第一款“吃螃蟹”的合资纯电动车,它的到来也正式开启了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在纯电动车市场的争夺战。

 


东风日产为轩逸·纯电准备了两大杀手锏,首先是给它冠以“轩逸”这一王牌紧凑级家轿的名号,在燃油车市场3万辆的月销量给“轩逸”两个字赋予了强大的号召力。空有名号还不行,轩逸·纯电还搭载了日产聆风(LEAF)的动力系统,截止到目前,日产聆风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累计销售了32万辆,可以说是全球市场最成功的纯电动车之一。

 


开着这样一款极具开拓意义的车型,奔赴阳澄湖吃蟹再合适不过。通过语音控制唤醒轩逸·纯电的车机系统,让车载高德导航将目的地设为阳澄湖就可以出发了。10月午间的气温仍有些燥热,还是要开启空调才能让旅途更加舒适。遗憾的是,轩逸·纯电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好在空调制冷速度够快,鸡腿哥并没有听到后排乘客有何怨言。

 


同时,“日产大沙发”的特点也是轩逸·纯电能够让后排乘客满意的重要原因之一。“大沙发”可以拆分为两个“大”与“沙发”来理解:轩逸·纯电空间够大,鸡腿哥坐在后排还有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柔软的座椅不仅十分舒适,包裹性也非常不错,尤其是主驾座椅恰到好处的腰部支撑让旅途变得十分轻松。

 


过了位于上海苏州交界处的花桥收费站,路上的车流便稀疏了许多,轩逸·纯电搭载的“日产聆风心”也开始不断挑逗鸡腿哥的右脚。这套基于日产E-Platform平台打造而来的动力系统在标准模式下,可以爆发出80kW的最大功率和254N·m的峰值扭矩,即便在动力响应稍慢的ECO模式下,依然留有足够的储备动力让你痛快地超车,丝毫感觉不到车上还坐着三个吃货。同时,在高速行驶的条件下,轩逸·纯电的底盘质感也是可圈可点,无论是变道还是转向,都保持着日产一贯的稳定性和品质感。


轩逸·纯电沿袭了日产聆风游戏手柄式的挡杆,鸡腿哥刚开始确实感到有些不适应,不过习惯之后,短小的挡杆还是非常易用的。在“D”挡模式下再将挡杆向后轻拨,轩逸·纯电就会切换到更加节能的B挡。B挡模式下的轩逸·纯电的动力回收系统会在你松开电门时全力介入以回收能量,不过会产生一定的拖拽感。


满怀积攒了大半年的期待,鸡腿哥一行终于来到了阳澄湖畔。整天穿梭在上海林立的钢筋水泥之中,突然看到壮阔的湖面,鸡腿哥的内心瞬间充满了舒畅和满足。

 

阳澄湖不仅景色怡人,湖畔蜿蜒的公路也十分宽敞,虽然是吃蟹的季节,但路上的车辆并不多。趁着饭店的预约时间还未到,鸡腿哥先在湖边悠闲地兜了几圈。在一些正在翻修、路面较为颠簸的路段,轩逸·纯电的悬挂系统总是能够干脆利索地化解掉各类振动,说句实话,这种品质感在当今的自主品牌家轿上还十分少见。


 

欣赏完湖景也到了吃饭的时间,民间有句“九雌十雄”的谚语,阴历九月雌蟹抱卵,蟹黄饱满,鸡腿哥一行四人便点了四只雌蟹。自古以来,大闸蟹和黄酒都是绝佳的搭配,李白也曾吟诗赞美道:“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且须饮美酒,乘月醉高台。”由于鸡腿哥是驾车而来,肯定不能饮黄酒相佐,不过蟹肉上席百味淡,鲜美的蟹黄和蟹肉已让人大呼过瘾。

 


四人肚里的馋虫都已喂饱,天色也黑了下来,该返程了。失去了太阳的照射,中午那还略带燥热的秋风到了夜间已经有些寒冷,车内三位小伙伴的脸上又泛起困意,鸡腿哥便打开了空调暖风,让他们睡得更加舒服。为了让自己不那么无聊,鸡腿哥轻按多功能方向盘上的语音控制按钮,点了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


阳澄湖到上海只需一个小时的车程,待鸡腿哥到了上海把车停放妥当,轩逸·纯电的仪表盘显示续航里程只剩下56公里,而这次阳澄湖之旅总里程约175公里。虽然轩逸·纯电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330公里,但在这次全程开启空调,以高速工况为主的旅途中,轩逸·纯电只能跑230公里。在今年自主品牌纯电家轿综合续航纷纷破400公里的背景下,轩逸·纯电的综合续航能力确实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但在驾乘品质方面,轩逸·纯电还是展现出合资品牌强大的产品力。鲜美的大闸蟹是一种让人心满意足的美味,轩逸·纯电也是一款让人倍感安闲舒适的好车,如果续航能够达到400公里,TA绝对紧凑级纯电家轿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