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菱奕歌和大众探歌怎么选?就好像该粉黄子韬和张艺兴的问题

2018年11月15日 07:28:26
分享到:

都说是在为年轻人造车,但是在充满年轻车型的市场上,年轻消费者也快不够用了。对于消费者来说,丰富的选择性也是好事,但同时琳琅满目的产品下,如何选择成了消费者的新难题。

11月6日,广汽三菱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奕歌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1.5T动力共计5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2.98-18.58万。这样的定价和定位让正准备下单大众探歌的消费者又犹豫了起来。广汽三菱目前在国内已经有帕杰罗欧蓝德劲炫、奕歌四款车型了,在矩阵上相对其它的品牌略显单薄,不过三菱出品,会都是精品吗?

null


说实话,广汽三菱奕歌和一汽大众探歌对各自的品牌都有着极为关键的战略作用,但是消费者的投票权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取票箱。

奕歌是三菱基于欧蓝德衍生出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风格更偏向跨界,从颜值来看,三菱奕歌从一亮相开始就一直有小部分网友在吐槽外形过于老气,其采用了家族标示性的动感护盾前脸设计,加上“X”造型的前格栅,此外在灯的设计上,奕歌的雾灯和转向灯与前大灯面积差不多,此外大灯和雾灯的轮廓采用了多边形设计,显得十分具有攻击性。

null


而探歌在外观上给人的感受就要柔和多了,虽然仍然走了大众脸的风格,但是整体感受并没有其它大众SUV的那种中规中矩,反而娇俏中带着了一点俏皮,尺寸不小的环形日间行车灯自带了识别度,同时还能当转向灯使,这样的设计还是首次在大众量产车上出现,所以比起传统大众车型创意性更强。

null


小结:在外形创意上,大众探歌要稍胜一筹了,毕竟是一汽大众的首款SUV,在外观的年轻化方面更到位。用现在的偶像来对号入座这两款车的话,如果三菱是黄子韬,那么大众就是张艺兴。

空间上,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但是既然选择小型SUV,那么就意味着在空间上的要求不会太高,但是无论是那哪个级别的SUV,空间利用率高即是获胜的一方。

null


小结:从数据上看,三菱奕歌在长度和高度上优势明显,而大众探歌在宽度和轴距上并没有尤其明显的优势,虽然大众探歌相比国外的原型车T-Roc已经加长了77毫米,但比起奕歌来,仅有10毫米的忽略不计的微弱优势,所以这局三菱奕歌胜。

null


论动力,三菱奕歌采用的是三菱最新的4B40 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70匹马力、250Nm,与之搭配的是可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器。这款1.5T发动机的最大特点是让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区间获得更出色的动力表现同时,还保证了经济燃油性。

null


探歌在动力上搭载了大众经典的1.4TSI发动机,虽然同样具有250Nm的最大扭矩,却比三菱奕歌少了整整20马力,另外,大众的这款1.4TSI的日常保养要比三菱更繁琐一点,在这方面,三菱可靠且耐用的品质还是值得肯定的。

null


小结:动力澎湃是小型SUV的加分项,如果再能兼具些燃油性就更加完美了,这轮胜负也更加分明。

从低配到低配,价格会有一个很大的跨度,所以这也成为了一款车性价比的关键,

三菱奕歌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触摸大屏,中高配版均配备双区自动独立空调,此外方向盘换挡拨片、ACC自适应巡航、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盲点监测、倒车侧后方盲点监测、前大灯自动远近光调节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驾驶席膝部气囊等安全辅助也相当齐全。

null


探歌也提供了细分市场领先的科技装备,得益于模块化平台带来的优势。比如标配了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后驻车雷达、可加热后视镜、预碰撞安全系统。此外全液晶数字仪表的尺寸达到10.3英寸,分辨率1280 x 480。中控台仪为8英寸显示屏,还有与奥迪A6L和全新一代迈腾面积相同的全景天窗。

null


另外奕歌的顶配车型采用了超级全轮驱动S-AWC四驱系统,该系统是三菱一只引以为豪的多的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研发出来的电子式动力分配系统。在越野性能上,论顶配的越野性能,奕歌更胜一筹。

小结:配置两者也旗鼓相当,不过在顶配上,奕歌貌似显得更加吸引人些。

但综合品牌影响力来看,两款车其实实力相当,消费者如果选择要根据具体需求来定。

距离探歌上市也才几个月时间,还没来得及在市场上大施拳脚,三菱奕歌就赶着档期也来了,SUV正在退热,对各品牌来说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如果拿住消费者的心,仍然产品力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