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董明珠与魏银仓反目成仇,夹缝中的银隆能否突出重围

2018年11月26日 15:04:11
分享到:
来源:快起步说车

快起步新能源汽车资讯 董明珠作为格力掌门人而成名,成为中国最强女企业家之一,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埋头苦干的精神将格力从一个小品牌带入了世界市场,这个准备一生奉献给格力的女人却在人生的高点选择了银隆,重新开始自己的拼搏之路,而这条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董明珠与魏银仓反目成仇,夹缝中的银隆能否突出重围



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对外发布《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的函》声明(以下简称《声明》),称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并已向法院起诉、向公安举报。随即第二天,魏银仓“反击”称,已在北京起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针对“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的说法,魏银仓向媒体回应,“已经起诉董明珠”,不过魏银仓并未表明起诉的案由是什么。曾在公众面前显得关系亲密的董明珠与魏银仓陷入决裂。

董明珠与魏银仓的亲密期在2016年,董明珠力主推动格力电器(000651)收购银隆。2016年2月,格力电器公告称,因筹划重大资产收购事项停牌。3月7日,格力电器公布交易标的为珠海银隆。董明珠与魏银仓此后多次同时公开露面,董明珠还同魏银仓在格力总部召开媒体见面会,并公开表示:“以后银隆汽车就是格力汽车。”,董明珠确实也说到做到,在银隆收购案被格力股东拒绝之后以个人出资和游说方式携手万达用30亿入股了银隆,自此银隆新能源犹如沙中之金显露在公众视野,银隆也瞬间成为热词。

董明珠与魏银仓反目成仇,夹缝中的银隆能否突出重围



董明珠的入局,似乎为珠海银隆带来了璀璨前景,而且既然是自家的生意,董小姐当然也不吝啬为银隆站台,乃至为各地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2017年,银隆一时间成为了最出名的新能源企业,魏银仓瞬间成为各地政府的座上宾,从天津、北京等地拿到了一系列的单子,银隆各地的电池基地不断开建,至此,银隆开展了“大跃进”的一年,但这也为两者之间的争端埋下伏笔。

银隆大跃进式发展,以及近800亿的投资,再加上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改变——低密度电池的补贴额大幅降低。这些综合因素使得银隆汽车在2017年负债累累,负债金额高达237.67亿,进一步造成了资金链因扛不住压力而断裂。两人决裂的开始始于魏银仓的退台,董明珠自此正式接手银隆,而银隆新能源也成为银隆集团主体结构。

面对丢了企业折了金钱的魏银仓,也显乏力,面对现在债台高筑的银隆显然已经是一堆烂摊子,而也就只有董明珠能站此位置振臂高呼压下那一张张吃人嘴,但这意味着银隆不再受魏银仓的掌控,银隆便处于了这倒闭与尊严的夹缝中。

据最新的消息银隆新能源厂房忙碌非凡,似乎并未受此影响,为了及早交付全员无休,这究竟是银隆最后的挣扎还是董明珠放手一博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