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控股股东大手笔增持 车市寒冬下广汽集团逆势而上

2018年11月27日 12:38:4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当国产汽车股价气势如虹之际,汽车行业的老兵——广汽集团多少有些落寞。一年时间里,广汽集团股价由去年11月27日的24.29/股跌至当前的10.32元/股,股价长期低位徘徊,仿佛与热火朝天的国产汽车股格格不入。



image001.jpg



但故事还是有的。11月26日晚间,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238.SH)公布了控股股东增持计划的最新进展,截至2018年11月26日,控股股东广汽工业集团增持计划累计增持金额约1.08亿元,累计增持约845万股。据公告显示,控股股东计划自2018年2月9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本公司A股股份,拟累计增持股份所用资金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



image004.png



当然,对于汽车股的分析,很大部分还要在于其能否成功推出爆款车型,比如博越之于吉利哈弗之于长城。在大股东增持的同时,近日随着广汽集团旗下各车企陆续推出重磅新车型,产品的全面布局开始支撑广汽集团业绩基本面明显强化。此前在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携旗下7大整车品牌亮相时,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也曾表示,广汽集团已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


行业进入寒冬 广汽销量飘红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3.45万辆和23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0.5%和11.7%;其中,乘用车生产200.22万辆,同比下降10.01%;销售204.68万辆,同比下降12.99%;商用车生产33.23万辆,同比下降10.30%;销售33.33万辆,同比下降2.83%。而且从整年销量数据中也可以看出,今年7月份以来,不论是汽车产量还是销量,同比去年都有明显的下滑走势,且跌幅愈来愈大。


然而整个行业并非全是一片凄风惨雨,而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翻开广汽集团的产销报告我们可以发现,在整体疲软的市场环境下,公司每月的产销数量同比去年都出现了正向的增长,成为弱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数据显示,集团10月份汽车产量为181,601辆,同比增加13.43%;1-10月累计产量达1,779,881辆,同比增长8.15%。而本月汽车销量为198,963辆,同比增加13.24%;1-10月累计销量为1,757,068辆,同比增幅达6.99%。



image006.png



而且增长的不仅是销售数量,还有经营效益。根据广汽集团2018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28.2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13.88亿元微增2.79%。归母净利润为98.6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9.62亿元增长两位数至10.0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为92.20亿,较去年同期的88.77亿增长3.87%。


广汽集团完成汽车布局


首先,在产品销售结构上,自主与合资齐头并驱。今年以来,得益于新产品陆续推出、产品力增强,前三季度广汽传祺实现销售近40万辆,投资收益76.8亿元,同比增加8.2亿元,增长11.9%;另一方面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等合资企业推陈出新,凯美瑞雅阁实现大幅增长,缤智雷凌等稳步增长,三家企业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其次,在炙手可热的新能源领域,广汽新能源异军突起,后劲十足,成为中国新能源行业的耀眼新星。在2018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新能源发布了基于广汽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的全新纯电动轿车AION.S。全球首创将电驱、电控、减差“三合一”深度集成一个统一电驱系统模块,全面提升性能和轻量化、小型化水平,AION.S的发布标志着广汽集团最终完成了汽车整车产业的布局。在本次车展上,广汽传祺还发布了其第二款家用中型MPV GM6,这也标志着传统燃油车系已经完成全线布局。



image008.png



而正是因为广汽集团以产品布局为基础,今年1-10月份广汽集团整个产销的增速才能跑赢大盘。有专家预测,广汽丰田全年下来应该会超过30%的增长,广汽自主品牌传祺和去年比也应该有不到10%的增长。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对此表示,广汽增长的第一因素是产品,每个合资公司,包括自主品牌,都推出了各自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第二就是产品口碑和消费者的体验。因此广汽集团未来将加强自主创新,通过开放型的合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把自主品牌培育好,把它的品牌形象塑造好,产品质量保持好。


汽车行业确实面临一个不大不小的寒冬,在国内产量已雄踞世界首位的历史背景下,销量的持续下降必然导致汽车行业面临重新洗牌。广汽在这样一个合资和自主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随着控股股东的进一步增持,相信2019年也会拿出更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