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售燃油车,它们是玩真的!

2018年12月19日 09:51:25
分享到:

今年7月份,北汽表示“7月31日前,北汽自主品牌在北京地区全面停止传统燃油车的生产。”虽然这是北汽自身提出的禁产计划,它却也是中国燃油车未来的小缩影。目前我国还未确定具体禁产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但2017年9月,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泰达论坛上透露,工信部已启动研究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时间表,将会同相关部门明确我国的时间节点。

null


有人猜或许是2035年,这样能走在汽车工业发达国家的前头,也有人觉得中国汽车工业在技术方面的积累还不够,想跟上世界新能源技术的脚步,需要时间,所以这个时间节点应该会在汽车工业发达国家的后面,或许是2040年以后。

中国的新能源之路很大程度上受限于技术水平有限,而在部分汽车工业发达国家和地区,它们的燃油车禁产禁售时间表基本已经确定了。

●挪威

禁售时间:2025年

挪威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之一,为什么却积极响应禁售燃油车呢?一来,从2016年起,挪威的四个主要政党就一致同意从2025年起限制燃油汽车销售;二来,挪威电动车数量增速明显,2016年电动车销量占所有新车销量的29%,2017年达到39%,2018年上半年则达到了46.6%……

null


说明,挪威民众对电动车的需求是很大的,所以它很可能最先实现2025年汽车零排放的目标。当然,如果你就想驾驶燃油车,也不是不行,需要缴纳高税收,未来或许还有别的限制条件。

●以色列

禁售时间:2030年

以色列当地时间10月9日,其能源部宣布了一项替代燃油动力汽车计划。该国计划普及电动汽车和以天然气为动力的卡车,并使之替代燃油动力汽车,到2030年后,以色列将禁止销售新的汽油或柴油动力汽车。

null


为此,以色列政府推出了不少激励措施,比如出资创建充电站,当前该国已建成2000多个新的充电站。此外,政府还将针对电动汽车减税,届时将针对电动汽车施行几乎零税率的政策,因此电动汽车的价格将会便宜得多。

●荷兰

禁售时间:2025年

去年10月份,新一届荷兰政府颁布了一项未来数年的规划,包括在2030年所有汽车实现零排放,这意味着荷兰将在2030年全面禁止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

null


到2030年,你在荷兰的汽车市场只能买到纯电动车或者燃料电池车,燃油车、混动车都买不到了。

●印度

禁售时间:2030年

2017年6月,印度能源部门对外表示,到2030年只卖电动汽车,全面停止以石油燃料为动力的车辆销售。不过,这只是印度的计划,目前仍处于一片混沌的初期状态中,还有印度企业建议2032年全面实现车辆电动化。

null


不过,考虑到印度的用车环境和整体经济水平,消费者购车的首要因素必然是实用耐用可靠为主。相较于燃油车,电动车的成本更高,对于经济水平并不高的印度人来说,要想轻易接受电动车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比如在之前,外界一度认为特斯拉可能会在2017年进入印度市场,如今这一时间显然是被推迟了。

●英国

禁售时间:2040年

有研究报告指出,英国每年有近4万人的死亡与空气污染有关,因此对排放标准要求极为严格,2018年上半年,英国累计销售29363辆新能源汽车,其中约75%是插电式混动车型,同比上升约40%。但是到2020年以后欧洲将启用最新的排放标准,目前备受推崇的混动车将难以达标,所以转型电动车势在必行。

null


2017年7月,英国政府宣布在2040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为此还推出了一系列推进政策,比如出资6亿补贴新能源市场,在告诉公路服务区和大型燃料零售商处配置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支持无人驾驶车辆的研发、设计和使用等等。

●西班牙

禁售时间:2040年

今年11月,西班牙生态转型部公布了一项《气候变化与能源转型法》草案,计划到2050年大幅度减产经济,其中包括禁止大量汽车。同时,有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西班牙计划从2040年开始禁止销售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汽车,加入一系列旨在污染汽车以帮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

null


为了推广电动车并进一步缩减排放,西班牙还计划到2050年将其电力生产100%再生,这将进一步帮助它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降低到1990年的90%;还希望在10年内每年安装至少3000兆瓦的太阳能和风能;甚至在研究找出一种可持续和公平地摆脱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方法。

●法国

禁售时间:2040年

法国的禁售燃油车行为很激进,2017年7月,法国新任环境部长尼古拉斯·于勒(Nicolas Hulot)今天宣布了一系列措施,目标是到2050年前使法国成为碳零排放国家。其中最激进的措施是到2040年时全面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

null


官宣结束,就开始逐步实施了。最激进的做法就是宣布自2019年1月1日起上调燃油税。这一做法激起了法国各地民众的强烈反对,甚至引发大规模暴乱。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禁售时间:2040年

今年11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贺谨(John Horgan)表示,他的政府将于2019年出台立法,要求到2040年在该省销售的所有轻型汽车和卡车必须是电动或零排放车辆。2025年清洁能源汽车在新车销售中所占比例将达到10%,2030年上升到30%,2040年达到100%。

null


为支持这一计划,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将扩大其快速充电网络,今年将增加2000万加(1500万美元)用于奖励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另外,它还将为购买或租赁新的电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人提供高达5000加元的贷款,为购买新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人提供6000加元贷款,并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扩大奖励计划。

●德国

禁售时间:早晚会禁的

作为现代汽车诞生地,德国拥有着诸多著名汽车品牌,汽车业目前雇佣着超过80万人。它禁售起燃油车来,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之前曾传德国将在2030年禁售燃油车,事实证明大家太单纯了。

null


不过,德国表示,禁售燃油车是未来趋势,具体时间还待定,总会来的。为此,德国不仅计划拿出3亿欧元建设充电站,还将补贴10亿欧元给德国动力电池基地建设项目。想想现在ABB都在抓紧推新能源新车计划,未来德国的电动化趋势是一定的,但是时间必然会久远一些。

小结

我们常说,一个人的成长,环境很重要。彼时的“环境”大多指的是教育环境,而此时的“环境”已经变成生存环境了。因为环境污染,无数人身体机能下降、患病,甚至死亡。为了缓解全球变暖和愈发严重的环境污染,发展纯电动车是全球各国的汽车市场趋势。虽然目前因为政治、经济以及技术等原因,只有部分国家确定并在积极推进新能源市场的发展,但是我们相信,未来一定是新能源车的天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