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蓄电池没电,修理人员都是怎么启动的?教你个小窍门

2018年12月21日 10:23:06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出行在外时,偶尔我们会发现公路边有车辆发生故障等待救援,故障有不同的情况,其中一种就是蓄电池电量耗尽,没法发动汽车,这个时候司机朋友们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打电话叫救援车了,把汽车拉回修理店或者4S店解决问题。但是,当自动挡蓄电池没电修理人员都是怎么启动的呢?


其实,蓄电池没电也是有不同原因引起的。一方面,如果蓄电池经长时间使用已经发生老化了,蓄电功能衰退,那么就会不可避免的出现电量用完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只能请拖车将汽车拖到修理店或4S店更换汽车蓄电池;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电池耗尽,可能是司机不小心耗尽,也有原因是长时间未使用使蓄电池电量泄露完了,但蓄电池本身并没有故障,这个时候其实自己也是可以解决问题的,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这个小窍门,学会了的话,真的是很实用的。


整个过程是采用从其他车辆上接电的方式。这个办法需要我们在车上准备一个接电线,当出现没电故障时,可以请求其他车辆进行通电,用接电线将出现没电的蓄电池接入端正负相对地连接到另一个车子的蓄电池上,发动汽车后再把连接线拔了,如果蓄电池没有问题的话,蓄电池就可以通过汽车发动正常蓄电了。


不过,这里有几个注意事项是一定要注意的,一是接电线长度,一定要够长,够连接到别的汽车的蓄电池上;二是安全问题,汽车蓄电池电压足以对人体造成威胁,所以在接线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是能够佩戴绝缘手套,接电线也要注意使用安全合格的。这个小窍门你学会了吗?使用得当可以让你省下叫拖车的麻烦,同时还能省下叫拖车的费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