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排放标准用油陆续开始供应

2019年01月04日 16:57:3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公告,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同时停售低于该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根据公告,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将全面供应符合第六阶段强制性国家标准VIA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VI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同时停止国内销售低于标准的车用汽油柴油。


在保障油品质量方面,成品油生产、流通、销售企业按照现行国家标准,强化油品质量管理和控制,保障清洁油品市场供应。在规范油品标示方面,加油站(点)按照相关法规和标准要求,明确标注所售汽油、柴油产品名称、牌号和等级(如:92号车用汽油(VIA),92号车用乙醇汽油(VIA),0号车用柴油(VI)等),以便于消费者选择、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


null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红头文件”,最早出现在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规定中,自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成渝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推出,各大车企也备受压力。目前市场上能买到的绝大多数都是国五的车,而一旦新标准落实,这些车必须经过技术升级达到国六标准才能销售。不过,各个地方通常都会实施“老车老标准 新车新标准”的环保政策,不会对既有车型的使用造成影响。当然,车企需要抓紧时间研发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新车型。


null



“国六”排放的到来,意味着小排量的发动机将会成为市场的主流,车企也一直在强动力与低油耗这两个特性之间寻找平衡,比如涡轮增压技术就是能够让小排量发动机具有更优秀动力的代表技术之一,目前市场中多数车型都已经采用了这项技术,以求能够以更小的排量拥有更高效的动力。此外,为了达到更高的燃烧效率,有效地降低油耗和排放,三缸发动机也成为了另一个发展趋势。当然,中国的汽车消费者过去是“谈三缸机色变”,十多年前类似吉利美日等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表现给很多人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好在曾经三缸机动力差、抖动严重的缺陷也由于近些年平衡技术的提升而得到逐渐改善。虽然关于三缸机的利弊辩论不断,但目前国人对于三缸发动机车型的认可度也在逐日提升。三缸发动机及其电气化后的混动系统,将会随着行业先行者的推动而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


null



在2018年的车市寒冬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少有的亮点之一,截止2018年11月,中国市场新能源产销均超100万辆,预计2019年仍将继续扩大,保持较快增长,国六排放标准的到来也将加速车企向新能源领域的快速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